close

好像好久沒有寫副食品相關的文章了,今天就來寫一下吧!!!


有一天上市場突然看到"新鮮粟子"二話不說就買回來了


因為我很少看到新鮮栗子~~通常時乾貨比較多。


但心想要怎麼料理啊~~~而且也不知道潘小子能不能吃


因為我怕煮不爛,這樣潘小子就吃不下去了~~但還是硬著頭皮來煮一下好了!!!


 



先來介紹這一碗吧!!!第一次煮粟子我只是切成二半而已


因為個人覺得栗子很容易煮爛~~︿︿


介紹一下食材吧!!


1.栗子2~3顆


2.南瓜1小片


3.小米1咪咪(10元硬幣大小吧!!)


4.山藥1小段(1CM厚)


5.大骨高湯1份


6.白米刻度3(量米杯刻度)


 


把全部的食材洗乾切到合適寶寶吃的大小全部放入鍋內


放入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這樣就可以啦~


但我這個豬頭媽完全忘了要切栗子~所以栗子就那麼一大塊


沒想到煮好的粥呢~~~栗子還有一點點硬


最後我還是再用剪刀再剪啊剪的...這樣潘小子才吃的下去


不過這碗粥還蠻好吃的唷!!


因為南瓜和栗子本身的甜份煮出來了,所以粥吃起來是比較甜的~~


 





因為有昨天的經驗了...今天就再煮一碗但今天沒有加南瓜啦(因為南瓜吃完啦~噗)


今天是"栗子山藥粥"


哈~~~因為山藥買一大條吃不完直好一直入粥囉!!


 


食材:


1.栗子2~3顆(切細丁)


2.山藥1小段(切丁)


3.小米一咪咪(10元硬幣大小)


4.豬紋肉1份(約10G)


5.紅蘿蔔一點點...點色用.


 


今天有用豬絞肉所以就不用高湯了~~這樣煮出來的粥也會很好吃的唷!!!


同樣是全部的食材洗淨放入鍋內,再放入大同電鍋煮就可以了


今天的粥呢~潘小子就很呷噫~因為栗子整個有煮爛他就吃的開心


但就是沒有昨天那碗那麼甜啦~~因為少了南瓜的甜真的差很多唷!!!


大家可能會注意到為什麼沒有"綠色蔬菜"


其實是因為我拍照時忘了把燙好的青菜放進去啦!!


因為吃這粥品時潘小子已經快9M了,


所以我青菜不再打成泥都直接燙好後剪碎就給他吃啦


吃了幾天的栗子粥下來我發現栗子煮出來的粥還蠻好吃的


小人也會很喜歡唷!!


如果你家的寶寶還很小可以煮好之後打成泥來餵食就可以了。


當然配菜的部份也可以麻麻們自由去配啦!!


凡事試看看就知道好不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