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好久沒有寫副食品的食譜了,
今天有一點點時間把以前有拍照的部份拿出來寫寫吧!!
今天分享的這一碗粥還真應該要感謝『副食品社團中的屁靖麻』所分享的高湯唷!!
加了這個高湯給潘小子吃還真是秒剎呢~
過年蜜棗盛產時家裡有一大堆,所以即乎每隔二星期就會來一鍋
現在不是蜜棗的產期改天我來試一下"水梨"好了︿︿
OKOK不囉嗦囉~~先來寫食譜吧!!!

食材:
1.白米量米杯刻度4(約1.5碗量)
2.高麗菜一葉
3.任何一種青菜一份(我用菠菜)
4.開胃高湯一份

開胃高湯食材:
1.蜜蘋果1顆
2.蜜棗4顆
3.腰內肉一塊約50G
4.新鮮黑木耳一朵(這次我乾的泡開)
5.老薑一片

寫作法之前先說明一下.
1.蘋果的部份可以自己改為2顆,因為我家潘小子容易便秘所以我改1顆

2.用新鮮黑木耳的口感會比較好唷!!

3.原食譜是使用"嫩薑"因為家中沒有我改老薑代替唷!!


高湯作法如下唷!!!



所有材質就是這樣唷!!
水只要蓋過食材就好...我是高出約1.5公分
放入大同電鍋我外鍋3杯水煮..
煮好之後我有悶個20分鐘才打開..




我先把食材全部拿出來..只剩下高湯的部份,
說真的當電鍋打開的那時我就愛上這個高湯了。。
香的很~~光那香氣我就知道一定中了我們潘小子的胃




蘋果及蜜棗我丟掉了,因為我家潘小子不喜歡煮過的水果
只留下黑木耳及腰內肉
我用76打成泥之後再倒回去高湯裡
大家可能會說為什麼不直接高湯鍋內打
其實是我技術不太好,每次都打的到處是
所以還是拿出來比較好,不然我又要洗廚房啦!!




將將~~高湯完成啦!!!
再來就是煮粥囉~~



有在看我副食品部落的媽媽應該知道我很懶
我別喜歡大同電鍋
就是將所有食材全部掉到一個鍋內就對了
難後放到大同電鍋水一加開關一開就等收菜囉!!
當然這次也樣囉~~~
放入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等開關跳起悶個20分鐘再來開鍋
在等粥好的同時可以洗青菜燙青菜並剪好等粥好之後放進去就完成啦!!!

說真的這個高湯很讚唷!!
蘋果及蜜棗那酸甜酸甜的感覺真的很讚唷!!

這碗粥只要試過這些食材的寶寶都可以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