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月過了,這個月呢~~有點小忙,一會兒潘小子週歲酒,一會兒又是潘小子農曆生日抓周,不知不覺也很快就過了,其實是被潘小子操到覺得時間過很快啦!!!怎麼說呢~~就先來說說潘小子一整的作息吧!!!

  8:30或9:00起床,而每天9:00爸爸陪他看30分鐘『天線寶寶』,阿木就當廚娘準備早餐。
  9:40吃早餐,約30分鐘完食坐在餐椅等阿木我吃飽。
  10:20~11:00自己坐娃娃車看阿木我坐家事。
  11:00~12:00下樓玩耍或是陪老木我去菜市場買菜。
  12:00~13:00 不是自己玩就是陪我煮午餐然後吃午餐。
  13:00~15:00午休(阿木終於有自己的時間了。。。)當然有時會早一點點起床啦!
  15:00~16:00 陪阿木我洗碗或洗米準備一下晚餐的菜,然後吃點心(布丁、奶酪、餅干之類)。
  16:00~17:00 在樓上阿木我陪他玩玩具,不然還是下樓去玩耍~只要下樓阿爸就會被他搞死。
  17:00~18:00他開心就陪我煮飯,不開心就在樓下和阿爸玩耍。
  18:00~19:00吃晚餐(當然沒有吃那麼久啦!)吃飯約40分、麵約30分完食。
        19:00~20:00阿木我會帶他去外面散步,如沒有去就陪他在樓下玩。
  20:00洗澡
        20:30巧虎時間
  21:00關燈,睡覺~和我一起躺著,老木就像母狗一般躺著讓他ㄋㄟ,然後唱歌給他聽,約20分鐘就會睡著了。

  當然他的作息不可能像我說的那樣規律,也有出ㄘㄟ的時候啦!!例如回外婆家、出去玩,回來就會小亂一下下,但原則上還是不會改變太多,就因為每次出門回來作息都會小亂,所以我們也就盡可能不太他出去,也因此有了他我壓根沒有夜生活~~唉!!!夜市你在那裡?我快不認識你囉!!電影院~我找不到啦!!!

  不過潘小子出生以後到是有一件很值得誇講的就是,他半夜不會不睡覺起來玩,再怎麼玩最晚的一次是回外婆家,因為在路上已經睡了二小時,一回到家裡被狗狗的叫聲吵醒之後起來玩二個小時,那次真的有被累到,因為他玩到零晨二點。這是特殊情況,不然在家呢~最晚就是22:00就睡覺啦!!半夜就討個安撫奶後又繼續睡,所以我們二夫妻很幸運,即乎沒有什麼被吵到。

  哇哇哇太多話啦~~回來回來。。

  一天的作息就這樣整整12小時被他綁的死死的,我出去就得帶他出門,當然真的愈來愈大愈好控制,出門比較會乖乖做娃娃車,但常常阿木想一個人出去都不行,就像我那一頭亂髮真想去整理一下,但潘小子就是不喜歡美容院的感覺,所以從他懷孕修一次頭髮,到他出生七個月時再去剪一次(還記得那一次是選在他睡覺時,抱著他睡然後設計師以最快的速度剪好),這個星期日我叫爸爸陪他,我再跑去修剪一下,希望會成功,不要接到爸爸的電話。

  雖然潘小子很黏我,我被他黏的死死的,其實現在想想我應該感到開心,因為最近我發現他真的長大很多,愈來愈聽懂我說什麼,可以和不可以也慢慢會分變,當然有時"番"起來真的是會想打他,還記得有一次我真的用愛的小手打他,都他到手紅了,他還對我笑,最後我學會先不要打他,用聲音嚇阻他,雖然沒有每一次成功,但偶而也是有效果出來,看來真的要教啊~~ 

  



  同樣先來看他的牙齒生長進度吧!!這一次又長一顆下排側門牙,其實和上一顆只差一個星期而已,之前就是因為在長牙他的食慾不好,而且也比較番,然後口水留到非常誇張,等到長出來後好像就好一點點,但也還是流啊!不過最近好像好一些比較沒有在流口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會嘴巴閉起來,把口水吞下去,還是真的不長牙就比較不會流了,反正最近衣服不會濕一片囉!!



  果然『巧虎』是小孩心中的神啊~~這個開始我晚上要睡覺前都會給他30分鐘,但他想看時就會像照片一樣看到入神,但不想看時就會東爬爬西爬爬,一會兒爬下床,一會兒又想上床但上來不來吵著要我抱,此時我就會把巧虎關了,陪他看娃娃書或念繪本給他聽,當然他不可能有耐心的安靜的坐在那裡聽繪本,一定是都跳著看,其實他還不懂看書啦!!我都是他翻那一頁我帶他看那一頁的圖案而已,但沒想到這樣也有成效唷!!

  就像客聽地墊上的動物,他指那一個我教那一個,就這樣一個月下來也認識了『貓熊、小汽車、長頸鹿、蘋果、大象....等』約十來種的動植物。吃飯時教他看家裡的生活用品,也是不小心知道什麼是『冰箱、西瓜、香蕉、椅子、桌子...等』家中的生活用品。後來我發現看書不見得有用,要有實物給他看才學的快啊!!

  而說到他的教育,電視呢~我不知道我給他看的算多還是算少,就早上的天線寶寶及晚上的巧虎加起來約1小時吧!我們大人看電視他倒時自己玩很少看他往電視那裡看。

  不過這個月我發現他學習很快,常常新的東西一學就會,當然也忘的快,如果不每天問他就忘記囉!!




  這張呢~~沒有什麼故事,純粹分享!!哈~~因為好久沒有照到笑的這麼開心的照片,或許是我的技術不太好,他都爬來爬去的我的照片永遠是濛朧美。


  小姑姑帶回來的感恩牌搖搖馬,天天這樣站著搖,不然就坐著搖,這幾天他自己已經可以上去又下來但還不會自己搖,所以呢~他就開始開心的爬上爬下,他開心我擔心,所以囉!!看這種很皮的小孩心臟要很大才行。




  地墊呢~~永遠喜歡這樣給他翻起來,不知道有什麼樂趣,但他就是翻的開心。有空想學東西就會爬來找我,我就會和他一起坐在地墊上看圖案,啊不然我就自己坐在沙發上折我的蓮花、元寶或衣服之類的。




  玩具永遠是搬出來不太玩,老是愛那張小椅子或是玩具箱,真正會玩大概只有那顆球,很喜歡玩,小球小球都愛。但還不錯是這個月終於會想我敗給他的那隻『火車頭』了,因為他有聲音按鈕,教了一個多星期終於比較知道牛叫是那一顆按鈕;羊叫是那顆,終於玩具有點想玩囉!!



  在房間呢~~我就會發瘋了!!房間也有二三樣小玩具,但三分鐘熱度,永遠是玩幾分鐘就開始對我的包有興趣,看到包就像寶一樣還是掏掏掏的,一樣一樣給他拿出來看,又一樣樣的的丟進去有時連玩都丟進去,真不知道我的包是什麼,對他來說應該是玩具箱吧!!

  再來還是延續上個月的最愛~~翻衣服,翻的可開心的略!!他翻的開心阿木我折到手軟啊~




  上個月第一次帶他去公園玩,這個月只要有機會我也會帶他去啦!!這個月明顯的搖的比較好,但還太小腳不夠長,所以大人還是要在旁邊扶著會安全一點點。不過像最左邊那張的那一種,唉~~他搖的可好的,還好這種不可能搖的太大力,啊不然還真會翻車啊~



  愈大愈能帶出場,以往都是推出去阿木我背回來,現在呢~~即乎是推出去推回來,很少吵鬧囉!!同時也會累了自己坐著就睡著,所以現在我比較敢帶他出去逛逛買買東西囉!!希望我的好日子快點來~




  這個月對潘小子來說的第一件大事,就是『週歲酒』怎麼會這時辦呢~~就麻煩請看『潘小子的周歲酒』這篇文章吧!!我有記錄唷!!




  這個月的第二件大事就看看『潘小子蘆洲李宅抓周』這篇格文吧!!!不過到今天為止,我還真想問問潘小子你將來真想當歌星嗎?不然為什麼對那隻麥克風那麼有興趣啊~




  哈~還好潘小子是小朋友,如果是大人啊~~你可能會被是變態啊!!!沒事換個尿布也不乖乖躺永遠尿布一脫就是一匹『脫韁野馬』光個屁股努力往最裡面爬,往往老木我都要爬上床抓你下來,因為我好怕你在我的枕頭上尿尿唷!!



  當然洗完澡穿衣服也好不到那裡去,也是這樣爬上爬下的,幫他穿好衣服我都像打一場戰回來一樣,全身大汗,難到你就不能乖乖躺著讓我穿好嗎?還是你認為你的身裁很不賴,要讓我多看幾眼,我看這就不用了,全身上下我都快看膩囉!!!




  再來一張搞死老木的照片吧!只要我一坐下他一有機會到我的背後,他就自己的上身了,連在房間只有我們二個人時我還得當馬給他騎。ㄟ~~這是爸爸的工作嗎?怎麼會在我身上,其他爸爸還有其他工作,也是每天被他搞到『慘希希』。




  最近天天找爸爸的一項工作就是這個,推椅子~一天推不下30回,所以只要他下樓爸爸都不用工作了,就陪他推推推就推不完,啊不然就是抱著坐飛機、溜滑梯、摩天輪、沖天炮~~等等,搞到爸爸快手殘,前陣子爸爸的手還發炎,真是一個精力過盛的臭小子。



  哈~~就這個時候像個『天使』不然其他時間都是『小惡魔』一隻來著。

  寫了這麼多好像沒有說到他會不會說話了,潘小子對說話這塊好像還不錯有想學的感覺,爸爸、媽媽這個月叫的更好;阿嬤也好一點叫他叫他有時會願意叫了;姐姐呢~~發音不太好;抱抱變蹦蹦;再見變帶見~但不想說;最近還學會拉拉(天線寶寶的拉拉);還然就是爸爸天天教他GO GO GO ,他也說的很好,心情好推椅子時就會一直GO GO GO ,其他呢~~只要教他他都會試著想發聲,但不標準啦!!

  吃飯呢~~還是領『張口牌』,一點想自己拿湯題的想法都沒有,所以囉!!老木我還是得再餵餵餵。不過到也是順便從二餐改成三餐了,只不過中午因為和早餐隔太近,所以有時不吃或是吃很吃,雖然我還是會為他準備餐點,但大部份都是和我們大人一起吃飯了,粥、麵、飯都吃的很好,但量就是不多啦!!

  而『媽媽牌』的ㄋㄟ呢~~也順利改成安撫用囉!!出門逛街也不太討ㄋㄟ,在家大概只有睡覺時才會ㄋㄟ一下,當然也有意外的時候,例如自己爬爬撞到了,要人安撫時就會撒驕討個奶,就如此,其他時間呢~~就沒ㄋㄟ啦!!!希望滿二歲可以順利自然離乳啊!!

  還有還有就這個月開始知道『哭』是他的最佳武器,不爽哭一下、不如意哭一下、不順心哭一下、反正什麼事都用哭來表達,有時被他哭到耳膜快破了,最近我開始用『讓你哭到開心為止』來對付他,只要他哭就讓他哭(當然這要長輩不在場才行),哭到他停止為止,我才抱他安慰他,幾次下來當然我抱他時他還會再哭一下下,但幾秒就停啦!!不過好像哭的時間有愈來愈短啦!!慢慢的用溝通好像可以聽懂一點點。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很頭痛的是,就是不願意舉手再見,或是請他表演拍拍手,從七個多月就開始教,其實他會但就不願意,這點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唉~~頭痛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




*******************************


潘小子的成長記錄


 


檢查日期:2013/05/27 (1Y1M2D)


頭圍:46.1CM (第50~85百分位)(-0.1CM)


身高:78MC (第50~85百分位)(+1.7CM)


體重:9.5KG (第15~50百分位)(-0.2KG)


 


 肺炎鏈球菌疫苗 第四劑(這劑北市政府補助免費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