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分享這個書單的時候啦!!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吧^^

  這個月一樣有30本(為什麼要這麼多呢?其實就是樓上樓下各分15本,讓他看一個月)當然也不是每一本都喜歡囉!!

 

閱讀起步走012

  大合照~有經驗媽媽應該知道"地雷"在那?^^

 

閱讀起步走01202

  第一本,『童英社』出版的【學前智慧啟蒙系列-大家來學ABC】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書其實和一邊的英文認知書是一樣的,因現在我每個月都會借一本類似這一類的英文認知書給潘小子看,雖然還沒有借【全英文】還是以【雙語】為主,但其實認知事物對潘小子來說,說真的他懂的還蠻多的,只是不太會說而已,但這個月明顯的慢慢的有在進度中唷!而這本書我個人覺得好處是【字大、圖案明顯】,雖然還是會出現一直比較抽象的圖案,但大部份都還是『生活上』可以看到的東西唷!

  

閱讀起步走01203

  一個月閱讀下來,潘小子對26個字母已經有相當的認真,會背會唸但不是每一個字母都認識,但我已經很滿意囉!還有就是如果問他一些英文的單字叫他找他會找出來讓我們知道,例如:我唸Car他會說【叭叭或指給我看】;我唸Cat他會說【貓咪或指書中的貓給我看】,一些比較簡單發音的單字,他大概都知道。

  但說來這小子也很奇怪,前半個月這本書是放在樓下,都由爸爸負責教他,他就很愛看也很有耐心的可以聽完爸爸讀完26個字母,但下半個月樓上樓下的書交換後,到了樓上我負責教他,結果呢~~他竟然沒有一次耐心看完過,真不知道是不喜歡老木唸英文還是樓上有太多其他的書、玩具吸引他還怎麼了,就是沒看完過(冏),所以囉~~只能給這本書三顆星。

 

閱讀起步走01204

  第二本『小熊』出版【寶寶學說話 咦?】文‧圖 童嘉,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借了這本書我回來家裡看了看,老實說我不覺得他適合潘小子,真的適合較大一個的小孩,最少也要2歲以上(事實上這書本來就有說明適讀年齡:2歲以上),因為有一些圖案太抽象,必需要有一點點想像力,但說來奇怪潘小子確還蠻喜歡的,對這本書中只要出現是一個字的他即乎都學會了,但我個人覺得他並不了解這個意思,只是會說而已。

 

閱讀起步走01205

  內容就是如此,【什麼?】圖案畫的我並不是很懂,但潘小子他了,看來老木我還不太懂童書(哈哈哈),也因為看了這本書,最近潘小子很愛在東西不見了,例如:球球不見了,我會說:怎麼辦球球不見了?怎麼辦?他就會發出【咦?】這個字,天天上演重點找東西是要發出【咦?】嗎??????好像不太對呢。我暫時沒有想糾正他的意思,等他大一點再來告訴他吧!

 

閱讀起步走01206

  第三本『小熊』出版【寶寶學說話 喔?】文‧圖 童嘉,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借了這本書和上一本一樣,不太適合潘小子,真的適合較大一個的小孩,最少也要2歲以上(事實上這書本來就有說明適讀年齡:2歲以上),因為有一些圖案太抽象,必需要有一點點想像力,但說來奇怪潘小子確還蠻喜歡的,對這本書中只要出現是一個字的他即乎都學會了,但我個人覺得他並不了解這個意思,只是會說而已。

 

閱讀起步走012  

內容就是如此,【好快喔?】圖案畫就畫出一隻鴕鳥在跑的樣子,其實潘小子還不太懂是什麼,但我還是告訴他『鴕鳥跑步好快喔?』讓他知道這個圖案的意思,所以根本就不是這本書應該要學到的【喔】這個字><

 

閱讀起步走01207

  第四本『信誼』出版【早安晚安】圖:林小杯。喜愛程度:

  這本書像是生活養成的【自理能力】的書,只是他用兒歌的方式來表現。但對當時的潘小子來說他還不太喜歡聽兒歌,所以只能我們念給他聽,所以他就覺得這本書很無趣,雖然不會排斥到完成不想聽,事實上這本書對潘小子而言完成沒有收穫。

 

閱讀起步走01208

  內容大約是如此,吃飯時要用"叉子及湯匙"用簡單的四個句字及節奏來表達,但對潘小子而這篇他會學認知,他會說"叉子、湯匙、玉米、菜菜(花椰菜)"他完成不想聽歌,所以CD根本就沒有放過><

 

閱讀起步走01209

  第五本『小魯文化』出版【車子工作中-交給我吧!】圖/文:三浦太郎。喜愛程度:

  潘小子對工程車很有興趣,尤其是"挖土機",只要書本中有"挖土機"出現他就很愛,所以這本書他根本一天就翻上好幾次,不段的要求我和爸爸要和他一起翻一起唸,我都唸到記得內容是什麼啦!

  而這本書主要想表達的是【合作】的觀念,但對於一個一歲多一點的小人來說合作是什麼那會懂啊!我主要是教他這車子的主要功能是什麼,再來會教他可以和其他實子一起工作,我並沒有告訴他什麼是合作,打算等潘小子約2歲時再借一次給他看,再來教他什麼是【合作】。

 

閱讀起步走01210

  內容很簡單一頁是問題,例如:挖土機請傾卸車幫他把土搬走。而圖案的表達也很簡單就一台挖土機挖起一堆土準備放到傾卸車裡去的樣子,很容易懂的。

 

 

閱讀起步走01211

  第二頁就是答案囉!傾卸車會說:交給我吧!圖案就是挖土機把土放到傾卸車中。而事實上這本書讓潘小子最大的收穫是他學會說:交給我吧!這四個字,因為每一次看這本書,每一個問題之後的答案都是這四個字,加上他每天看了好幾次所以很容易記得這四個字,所以一個不小心他第一句四個字的話竟然是這四個字。^^

 

 

閱讀起步走01212

  第六本『青林國際』出版【娃娃生活習慣遊戲書-我會大聲回答】作者:木村裕一。喜愛程度:

  這是屬於【寶寶翻翻書】的書籍,對於潘小子這個年紀的小人都會很喜歡,而這一系列是屬於生活習慣養成的書籍,但對潘小子而言不一定每一本都了解,像這本是【我會大聲回答】,他用每一個不用的動物來做表現問與答。一開始看這本書潘小子都很沒有耐性的一直想要翻答案,是慢慢教他之後才會答案時並告訴我答案及聲音是什麼。

 

閱讀起步走01213

  內容大概就是這樣唷!

  好比這一張圖是指這隻小鳥都是怎麼回答,一開始我還不懂為什麼會是唧~唧~唧,後來才知道他是以叫聲來表現,所以當看到小狗時答案就是汪~汪~汪,而看到小妹妹時就是回答有~有~有。也因此我教潘小子說:當媽咪叫阿駿,你要大聲回答:有(並要舉手),很快潘小子就學會有人叫他名字時他會說【有】這個字了。

 

閱讀起步走01214

  第七本『青林國際』出版【娃娃生活習慣遊戲書-我會自己乖 睡】作者:木村裕一。喜愛程度:

  這和上一本一樣是屬於【寶寶翻翻書】的書籍,同樣潘小子也是很喜歡,而這主要是在表達:自己睡覺。但事實上對潘小子完成沒有收穫,因為看完他還是要我陪睡(其實是奶睡)哈~

 

閱讀起步走01215

  內容的圖案大概就是如此囉~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圖案並不是太討喜,但對小人而言是那翻翻頁比較吸引他們。

 

閱讀起步走01216

  第八本『青林國際』出版【娃娃生活習慣遊戲書-我最喜歡洗澡】作者:木村裕一。喜愛程度:

  而這本內容主要如題目所說的【洗澡】,主要就是在教小朋友要洗澡唷!洗澡以後會舒服乾淨~

 

閱讀起步走01217

  將~~就是這樣啦!表達很簡單吧!

 

閱讀起步走01218

  第九本『上誼』出版【晚安,猩猩】文/圖:佩琪‧芮士曼。喜愛程度:

  這是【寶寶第一份書單】中的其實一本書,個人覺得真的很不錯的一本繪本,內容主要是說:動物園管理員在夜晚和每一動物一一道晚安,或許是因為太累了沒有發現猩猩偷走他的龥匙,並把所有的動物都放了出來,跟著管理員回家,一直到管理回跟著太太說晚安時後,太太才發現所有的動物都跑出來了,太太又一一的把每一隻動物送回家,但最後猩猩還是偷偷的跑了出來,跟管理員太太回家去睡覺了。

  每每看這本書時潘小子都很有反應,他會去認識每一種動物是什麼。而這本書中每一隻龥匙還不同的顏色,我又同時教潘小子認識顏色,雖然不是每個顏色都說的出來,但沒想到日後再其他的書看到相同的顏色,他盡量會不小心的說書對應的動物是什麼,讓我大吃一驚。

 

閱讀起步走01219

  內容圖案顏色很明顯而且易懂,我還蠻推這本書滴。

 

閱讀起步走01220  

  第十本『信誼』出版【牛來了】圖:張振松。喜愛程度:

  這是一本【傳統兒歌】,每一首可以說是我們這年代很朗朗上口的兒歌了,很容易記也很容易學,當然對還不太會說的潘小子而言是唱不出來,但這一本兒歌他確蠻喜歡的,或許是因為音樂有合他的胃口吧!不然說來也怪他就不喜歡【早安,晚安】那本書。

 

閱讀起步走012

  內容圖案也是很簡單唷!我個人覺得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父母親們一定要搭配【動作手勢】這樣會讓小朋友更喜歡這本書唷!也會讓他們覺得原本閱讀是件快樂的事。

 

閱讀起步走01222

  第十一本『信誼』出版【打開傘】文:李紫蓉/圖:崔麗君。喜愛程度:

  這屬於一本【律動】的音樂書唷!很棒的一本書,不僅讓小朋友喜愛閱讀又可以增加親子互動。

閱讀起步走01223

  很棒的內容唷!!還有教爸爸媽媽怎麼和小朋友作互動哦。

 

閱讀起步走01224

  第十二本『上誼』出版【好忙的蜘蛛】作者:艾瑞‧卡爾。喜愛程度:

  潘小子一直對艾瑞‧卡爾的書都很感興趣,所以這本他也是非常喜歡唷!這本內容主要是在說明:蜘蛛忙著織網,對於馬、羊、牛......等其他的動物邀請做什麼他都不心動,只是勤勞的織網。而這本書另一個特色是【網】的部份還是有凸出來的唷!可以讓小朋友去摸摸看,網子的感覺及模樣。

 

閱讀起步走01225

  內頁還是艾瑞‧卡爾拿手的拼貼畫風,很討小人喜愛的啦!

 

閱讀起步走01226

  第十三本『小魯文化』出版【甲龍寶寶】文.圖/宮西達也。喜愛程度:

  這是一本增進親子關的寶寶書,內容主要說明:好奇的甲龍寶寶,第一次獨自探索不一樣的世界,開心地跑了起來……唉呀!甲龍寶寶跑得太快一不小心撞到樹幹、滾下山坡、掉到水裡……正當甲龍寶寶沮喪地快哭出來的時候,看到了遠方的某處,又元氣十足地開始奔跑~~(文來自:博客來)。

  對潘小子而言他不太懂真正的內容,但他確從這本書中知道什麼是滾~什麼是撞~也算是有收穫吧!

 

閱讀起步走01227  

  內頁大約就是如此,老實說我太喜歡這畫風,但確得潘小子歡心,所以我們不能用大人的眼光來看童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