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來分享這個月的書單吧!這個月呢~潘小子有一堆書可以看,因為我們加辦了他自己的"借書證",所以呢~如果順利每個月可以借到30本書可以閱讀唷!萬一還不夠還可以用"阿嬤的借書證"或再辦一張"家庭卡"又還可以借30本,但我想應該不用到60本啦!這樣潘小子也太可憐了,每天都只能翻翻書,重點來了~似乎一個月也沒有辦法一次借到60本適合他的書來看啦~因此想想不是沒有書可以看,就怕這小子不看

  哈~果然和我想的一樣,颱風天應該沒有什麼人會到圖書館去,那天我和潘小子去借書我們倆母子獨享"柑林埤閱覽室中的兒童區",全區就我們二個人在那裡,老木我選書潘小子則光著腳丫子走過來跑過去的,一會兒坐下來翻翻書,一會兒爬爬小椅子,整個忙錄的很~因為其他區也沒有什麼人,還好沒有被阻止,要是平日我才不敢讓潘小子在那裡跑來跑去呢。

  也因此我們順利的在柑林埤借到20本還不錯的唷!今天就先來分享一部份,下一篇再分享另一個部份吧!OK~OK先來看看這次的書吧!!

閱讀起步走009

  這一篇先分享這次借到的系列書吧!!當然有一些不只三本啦!!(例如:右邊那三本,這一系列有好幾本,但先借三本試水溫^^),或許真的沒什麼人去借書,才能幸運的借到不錯的系列書,而這一次我並有依潘小子的喜愛順序來作介紹,我就改用來備註吧!!(超愛:;中等:;不愛:)這樣才說明吧!!

 

閱讀起步走00902

  第一本『臺灣麥克』出版【快樂寶寶慨念書-認識系列之認識聲音】,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一系列的書總共有六本,但我先借了三本原因上面已說過就是『試水溫』,果然如同我一開始想的潘小子並不是很愛這本書或許是因為他對聲音還沒有很有興趣吧!所以這本引起不了他的注目。

  這本我有仔細的閱讀過,個人覺得還不錯,因為對每一種"聲音"都表現的相當的清楚,我想小朋友一看應該很快就可以對每一種動物、每一種動作、每一種交通工具甚至大自然的現象,所產生的聲音會有一定程度的認識。雖然潘小子不是很愛這本,但到也學會了狗狗是『汪汪叫』;貓咪是『喵喵叫』;小鳥是『啾啾叫』;車子是『叭叭叫』....等基本日常生活常見的事物,也算是有收穫啦!!

閱讀起步走00903

  將~內容的圖案算是很寫實,雖然不是畫的太可愛,但小朋友看了也應該不會太莫生才是。

 

閱讀起步走00904

  哇~動物的聲音是這樣表現的唷!

 

閱讀起步走00905

  而交通工具是這樣表示的~~但老木和老杯二個人陪潘小子閱讀時還得學叫給他聽,所以陪讀這本我每次都叫到口乾又快"燒瞎",累的要到~還好潘小子有點吸收,啊不然我就白費力氣。

 

閱讀起步走00906

  第二本『臺灣麥克』出版【快樂寶概念書-認識系列之認識形狀】,非厚紙書。喜歡程度:

  同樣一系列這本潘小子就相對的喜歡一點點,雖然沒有到最愛,但還是有事沒事會小翻一下下啦!但我說明了這系列並"非厚紙書",所以很容易撕破,或許這系列書太老了(1997年初版),也或許是太多小朋友借閱過了(這就是借書缺點之一:有時書並不是很完整),所以有很多修補的痕跡,重點是也不知道是其他家長修補的還是館員修補的,竟然內頁中的左右頁內容有點對照不起來@@,但還好的事對這本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如果是繪本我想就傷腦筋啦!

  認識形狀真的也表示的很好,小朋友也很容易懂,像潘小子讀了20天下來除了立體的『立方體、圓錐體、圓柱體』這一類他不懂之外,大部份都了解了唷!!我走在路上偶而遇到形狀他應該都可以正確的指示出來了。

 

閱讀起步走00907

  這系列的書太致上內容都差不多,有一邊是形狀另一頁則是生活中可以看到的形狀,我覺得這樣的內容很不錯,小朋友不莫生可以很快就學會這些形狀,而我主要是引導潘小子找生活中的形狀有那些,我不求他都會,只要求他有印象就好,這樣未來再教就會更快囉!

 

閱讀起步走00908

   將~這就是形狀那一頁的內容唷!很簡單也很明瞭吧!

 

閱讀起步走00909

  第三本『臺灣麥克』出版【快樂寶寶概念書-認識系列之認識顏色】,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也不知道怎麼了,只要我陪潘小子讀,他總是翻個二頁就拿下一本,完全吸引不了他。而拔拔陪呢~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這本書借回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躺在"書包"內(冏)。

  

閱讀起步走00910

  同一系列的書當內容呈現的方法也會是一樣的。或許目前潘小子對顏色沒有太大的感覺才會這樣,只好等下次再試看看囉!

 

閱讀起步走00911

  雖然潘小子不喜歡,但還是再分享一下內容。還不錯吧~內頁的顏色很鮮明吧!我想這對顏色有反應的小人們應該還是很快就學會了。

  另外,這一系列的書雖然沒有"中英對照",但在書的最後二頁會有『內文中英對照』唷!但要爸爸媽媽自己先閱讀好再來陪小朋友讀,因為都是小小的文字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小人可以安靜坐著看完那裡字吧!重要是應該也看不懂(哈),所以囉~老杯老木就請辛苦一點吧!

閱讀起步走00912

  第四本『上誼』出版【媽媽寶寶躲貓貓-小雞迷路了】,圖:摩意拉‧肯波,屬厚紙書。喜愛程度:

  哈~翻翻書果然很容易中了小寶寶的胃口,這一系列的書潘小子也是超級愛翻的啦!每天必定翻上五次以上,也因為這樣我在圖書館有看到這類的書,內容都不用太在意就是借回來^^。

  這系列有四本書這次很幸運我借到了三本,這三本潘小子都很喜歡,而且對內容也很甲意,也因為喜歡所以學的特別快,所以對內容中的動物有明顯的喜歡,進一步開口說話,所以很高興他有進步唷!

 

閱讀起步走00913

  這一本主要是在說明"小雞"迷路了要回家的故事。因為是寶寶版所以內容的字都很少唷!都沒有超過十個字唷!而每一頁都有一個主體讓小朋友去動手翻開找答案,所以潘小子每次都會很急著想找答案,如果他會說他就直接把答案說出來,不會說呢~他的反應是『指著答案叫~~啊啊啊』而且是興奮的樣子。

 

閱讀起步走00914

  打開翻翻頁就是答案了唷!通常翻翻頁上的字潘小子不會聽我讀,他就會直接告訴我:鴨鴨。而且這小子已經看到好像都知道答案,有時還沒有翻他就把答案講出來啦!

 

閱讀起步走00915

   第五本『上誼』出版的【媽媽寶寶躲貓貓系列-小老鼠不見了】圖:摩意拉‧肯波,屬厚紙書。喜愛程度:

  同樣是愛到不行的一本書,而這本呢~主要內容在說明:老鼠媽媽找他的小寶寶的過程。當然每一頁都有不同的內容及答案讓小朋友在閱讀的過程會有驚喜感,而且頁數也不多,所以小朋友不會膩。

閱讀起步走00916

  同樣也是字不多,又有一個翻翻頁唷!

 

閱讀起步走00917

  而每一個翻翻頁都會有一種小動物在裡面,這樣小朋友就又可以多學習到一種小動物囉!

 

閱讀起步走00918

  第六本『上誼』出版的【媽媽寶寶躲貓貓系列-小貓要睡覺】圖:摩意拉‧肯波,屬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在說明:小貓要找一個地方睡覺,但每一個地方都不行最後終於找到有媽咪的地方可以睡覺的故事。

 

閱讀起步走00919

  將~同樣內容就不多說明囉!

 

閱讀起步走00920

  翻開之後也是有一種小動物讓小朋友認識唷!

  『上誼』出版的寶寶翻翻書系列,我之前也有借過其他系列的『潘小子閱讀起步走001潘小子閱讀起步走003』都曾經介紹過,我想這一類的書如果媽媽想自已買是可以入手的,因為很吸引他們的目光,又可以翻一翻又可以認識新東西,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受歡迎,所以啊~我們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有幾頁翻翻頁都不見啦!我想這就是借書最大的缺點@@

 

閱讀起步走00921

  第七本『上誼』出版【丹丹寶寶版教養書系列-一起來玩兒】文/圖:清野幸子,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一系列的教養書原以為潘小子並不愛讀,沒想到他的喜歡程度讓我有一點點嚇到,雖然沒有像『翻翻書』那麼愛,但我想一天也有翻個2~3次有吧!而這次還很幸運可一次就把四本全借回來囉!

  這本『丹丹~一起來玩兒』的內容主要在介紹丹丹玩各種遊戲或是玩具之類的情境,而且也會把玩的聲音簡單的描述出來唷!(例如:堆積木會有喀喀!叩叩!的聲音),且每一頁的文字也是都不多,圖案生動活潑,很容易吸引小人的目光。

 

閱讀起步走009

  內容大概就是一頁圖案一頁文字唷!簡單明瞭~

 

閱讀起步走00923

  第八本『上誼』出版【丹丹寶寶版教養書系列-嚼"嚼"嚼】文/圖:清野幸子,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在說明『吃東西要嚼嚼嚼並且吃完後要漱口』,同樣是簡單易懂唷!潘小子讀完這本書最大的收穫是每次吃飯如果都沒有咬咬咬,我就會說:丹丹吃飯都有嚼嚼嚼唷!你也要嚼一嚼咬一咬哦~他就會努力的咬一咬,有時會因此吃飯快一點。
 

閱讀起步走00924

  內容如此簡單吧!就是問丹丹你在吃什麼呀?然後下一頁就是答案,當然這系列的書不是只有丹丹這個主角啦!還有其他的如兔子、小狸貓、小豬...等其他的小動物唷!所以閱讀這系列還可以認識其他的小動物。

閱讀起步走00925

  答案頁是這樣呈現滴,而每一種動物吃的水果也不一樣哦~所以又會又認識好幾種水果^^

 

閱讀起步走00926

  第八本『上誼』出版【丹丹寶寶版教養書系列-刷牙 刷~刷~刷】文/圖:清野幸子,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第一次讓我覺得有東西比巧虎還利害,潘小子看巧虎刷牙還不讓我刷,但看完丹丹刷牙之後每天乖乖的讓我幫他刷牙,而且還會發出『一~~』的聲音,我又順便教他『ㄚ~~』的聲音,也因此現在幫潘小子刷牙不在是件辛苦的事囉!真感謝這本書啊!!

 

閱讀起步走00927

  將~~內容就是如此簡單生動活潑唷!

 閱讀起步走009  

  前一頁是說明誰在刷牙,下一頁就一直不斷出現"刷牙、刷"這幾個字在重覆,所以小朋友很容易就記得這個動作就叫刷牙唷!

 

閱讀起步走00929

   第十本『上誼』出版【丹丹寶寶版教養書系列-尿尿 噓~噓】文/圖:清野幸子,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我只能說這本書對潘小子來說還有一點點早,但他學會說"尿尿"這二個字,可是還不知道什麼是尿尿,因為他還穿著尿布,所以還不知道什麼是尿尿的感覺,但我想讓他有概念也好,再來如果可以每個月都要借一本這類的書給他看,讓他知道什麼是尿尿什麼是臭臭,為未來"戒尿布"作準備。

 

閱讀起步走00930

  同樣是一頁問題一頁答案,當然每一次都會出現不同的動物、不同的尿尿方式,讓小寶寶知道什麼是尿尿唷!

  閱讀起步走00931

  將~答案在這裡啦!簡單吧!

  丹丹教養書陪潘小子閱讀近一個月下來,是有那麼一點點收穫,因為他確實有那概念,雖然不見得完全了解,但我想"有概念"就夠了,只要再每個月可以再借到類似主題的教養書,來讓他閱讀我想生活中的習慣可以慢慢的建立,因此這一系列的"寶寶教養書"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唯一的缺點是他『非厚紙書』所以小朋友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撕破了,所以個人覺得如果要讓小朋友自己翻翻看千萬不要給這一類的書,不然老木老杯永遠有修不完的書唷!

 

  這個月的書單就先分享一半吧!另一半會盡快分享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