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頭妹又花大錢啦!!!原本並不想做高層次超音波的,但後來還是做了。


 


因為啊~~豬頭妹心想那個唐氏症是台北市補助,並沒有花到錢,剛好又因為胡醫師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來更加了解寶貝的發育情況,所以最後還是選擇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啦!!!


 


說來豬頭妹和雄雄也真的不是很合格的爸爸媽媽,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高層次超音波是要做什麼,心想應該是和一般超音波一樣吧!!!所以二人也就傻傻的去醫院啦!!


 


因為以往每次去醫院都遲到,所以這一次特別早起來去醫院,沒想到還提早了10分鐘呢~同樣的先辦法報到及基本的驗尿、血壓及體重,再來等妊娠評估中心的專業醫生來照超音波。


 


這一次我們又是很幸運的又遇到醫生要去接生,所以又多等了了差不多30分鐘,運氣還真是太好了吧!!!上次做唐氏症也遇到醫生去接生,這一次也一樣~~~


 


等醫生回來之後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二個啦進去啦!!!


 


go~~go ~~~我要來去看看我的小寶貝啦!!!


 


這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錢還花的很值得呢~~因為醫生照的真的相當的仔細啦!!!而且這一次啊~~我們寶貝很合作唷!!乖乖的正躺給醫生看唷!不像上次做唐氏症一直趴在那動也不動的,害我被趕出去外面等加上走了30分鐘他才翻身躺好。


 


每一個部位的器官都照了,醫生也同時都跟我們解釋的相當的清楚,還都有秀血液流動的方向,讓豬頭妹更加了解小朋友的器官生長情況,醫生光看器官的生長就照了30分鐘,而且這一個醫生還不錯就是很有耐心,因為豬頭妹問題很多,他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唷!!!


 


照完器官再來就是照外觀的生長啦!!!醫生同樣的也是每一個部位都照的清楚,連手指頭腳指頭都數給我們看唷!!!


 


或許有些媽媽覺得這些東西在一般產檢時的超音波就可以看到了,但我個人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在大醫院產檢都是給技術人員照,雖然技術人員也是很仔細,但總覺得還是和醫生照的有差啦!!!所以不見得要花這個錢唷!!看每一個媽媽自己的需求吧~


 


就連雄雄也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在妊娠評估中心看超音波和在產檢時所看的超音波,在這裡總是看的特別的清晰,是機器的問題嗎?其實我不知道,但總之我們花了這個錢還算是有收穫啦!!最超碼知道我的寶貝很健康啊~~~這才是最重點的啦~~


 


豬頭妹就來分享一下這一次的超音波照吧!!!不然因為是翻拍的,所以拍的不清晰,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豬頭妹怎麼拍都拍不清楚~


 




這張太家看懂嗎?哈~~~應該沒有人知道吧!!!


其實這是寶寶的五官啦!!!本來是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小朋友的臉,但我不知道怎麼拍的,竟然把他拍成這樣眼睛和嘴巴都不清楚,就連頭髮也看不太到唷~~~


不過豬頭妹自己看了這超音波之後,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我的小寶貝將來應該是比較像我們家雄雄啦~


像爸爸沒有關係,只希望不要像爸爸一樣眼睛是單眼皮,這樣眼睛太小啦!


 




這是二隻手的手指頭唷!!!醫生很仔細的把每一隻手指頭都用箭頭指了出來~~~


在照手指頭時,左邊那一張還找了很久才找到,更有意思的小朋友的手勢還比了一個讚啊~真有意思啊~


應該還算清楚吧!!!


 




這是腳丫子,腳指頭也是有用箭頭指出來啦


 




這張則是心跳


 



啊~~~這張又是什麼,大家看懂了嗎?應該是相當清楚才對啦!


這張是嘴巴啦!!!大家有看到大大的二個鼻孔吧!!再來就是上唇及下唇囉,這張的主要目的是看看寶寶有沒有『兔唇』我們寶貝很健康是沒有的~~~


其實還有一大堆的照片,只是豬頭妹沒有分享而已(因為太多張了啦)...這一次照醫生給了一條長長的照片給豬頭妹,在妊娠評估中心拿到的照片都是像傳真紙那一種,放太久都會退色,不像二樓的超音波照片都是用印表機印的,可以保存很久,所以這種感光紙的照片豬頭妹都要翻拍之後,每一張照片都還要包膜,希望包膜後的照片不要退色才行啊~


 


***************************************


寶寶的紀錄


週數:23W (檢查當日,2012/1/11)


頭圍BPD: 5.8CM (+0.55CM)


腹圍AC:19.01CM (+2.82CM)


大腿骨長FL:3.91CM (+0.64CM)


羊水指數 AFI: 15.72


心跳: 145/分


重量:579G (+140G) 參考用,因為醫生說每一台機器所算出來的重量會不一樣,所以參考就好。


媽咪體重:59KG (+0.9KG) 媽咪的體重仍然被醫生太重啦!要注意因為距離上一次的產檢才2星期,我就又胖了近1KG這樣有點多唷!!!醫生希望留一點空間給後3個月長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