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是豬頭妹我太懶還是真的沒有時間,往往一個潘小子的成長記錄可以托個十天半個月的才來寫,不過說真的,有時不是沒時間~而是一有時間就想休息或是看看自己的東西,因為自從有了潘小子好像我自己的時間變的愈來愈少啦!!!!


 


六個月了~~~真應該恭喜我走過來了,不過最近突然發現好像這未來的六個月會比較辛苦呢因為潘小子愈來愈好動了~~眼睛一打開就『無時迎』‧坐娃娃車永遠沒有坐正過一雙手永遠想摸東摸西的拿到東西永遠想往嘴裡塞躺在床上永遠想滾來滾去,一個一小心就是滾到床底下去聲音也開始愈來愈多,不時叫啊叫著,叫到你耳膜快破裂抱著永遠不會安安靜靜坐,永遠是動來動去像條蟲.......反正只要他不睡覺,永遠好像有用不完的精神,而我這個老木永遠被他出操到無體力(帶小孩還真是最省錢的減肥方法),所以我突然想起前五個月還不是那麼好動的時光啊~~~哈~~~老木我好像開始說起潘小子的不是啦!!!


 


  唉~~~再怎麼不是他還是我兒子,辛苦一點還是得帶著他啊~~~所以囉!!!各位新婚夫妻們如果受不了小孩就請做好防謢吧!!!不要鬧出人命才叫苦或是苦了老人家啊~~呵呵


 


  OKOK~~~老木我不抱怨我兒子啦!!!就來說說他這個月的情況吧!!!


 


  潘小子愈來愈大了我也愈來愈敢帶他出門啦!!除了每個月回娘家去之外,白天即乎一個星期就帶他去逛市場三次,啊不然就是帶他到社區附近走一走看一下外面,順便讓太陽公公看一看啊~~除非外面下雨或風大啊不然可以說天天都出門啊~因此讓他愛上了看車車這件事,現在只要我在煮飯他老拔或是阿嬤帶不動就是出去外面看車車,而阿嬤最常帶他坐在隔壁7-11前面的椅子上看車車,這樣就可以乖個30分鐘都不會吵,哈~~這是目前他的最愛之一唷!!!


 


  到了假日我們跑不遠,但基本上有機會就會帶著潘小子到附近的餐廳吃個飯,讓他接觸一下人群才不會那麼怕生,也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比較常出去,現在好很多了,但別人抱他還是沒有辦法太久,好像只要十分鐘沒有看到媽媽就開始不安份,到目前為止連他老拔也還有點搞不定他,黏我黏的有點太緊了~~說真的有時覺得他黏我那麼緊讓我感到累,因為那裡也不能去,做什麼事都要把他帶在身邊,想休息一下一個人出去走走都不行。但回頭想想這樣被他黏著也有點幸福,因為只有我才能看到他對我的特殊微笑,還有他雙手抱著我的脖子時的那種幸福時光~~是別人無法體會的啦!!!


 





  潘小子四個月又二天就開始吃副食品,二個月下來說真的他吃的很好,接受度也很高,不知道是不懂還是真的不挑嘴,雖然也有他的地雷食物,但他似乎也沒有排斥到不想吃,通常還是會吃個幾口,而我最近發現只要我當天準備的粥品他不愛,他只要吃個幾口之後就會開始『噗~~噗~~噗』給我噗的到處是,這樣我就會知道這他不愛,所以下次就不會再做出一樣的粥品給他啦!!!


 

  


  原本並不想讓他吃餅干的,但後來還是買了一包來給他試試,不然他什麼東西都想要放入嘴巴也不是辦法,但我發現這餅干似乎也不是他的最愛,因為他吃不多呢~~~我發現他最愛吃的應該是外包裝那個『塑膠袋』,因為他每天陪我煮飯我都會拿一個新的塑膠袋給他玩~呵呵(我可憐的兒子只有塑膠袋和紙杯這二種玩具陪他~~~哈哈)





 



  哈~~~這張是在幹麻你知道嗎????請各位客官們猜一猜吧!!!!


 


  唉~~為了省時間就直接告訴大家吧!!!他現在只要出現不愛吃的東西,也就是說吃到一半開始『噗噗噗』只要把他推到窗戶前讓他看著對面的大樓,聽著外面的車聲,坐起他那大爺般的坐姿,然後呢~~我這個老木就開始再開始慢慢的餵起他那碗不是特愛的粥給他吃,不一會兒就會全部吃光光~除非那一碗真的難吃才會吃不完~~~所以這也是他的特一個癖好,真是和別人不一樣啊~~~


 


 

 


  吃~~吃~~~吃~~~每天都要吃二次粥,早上一次下午一次,為了讓他多喝一些母奶,所以我副食品的量會控制在每天大約100ML左右,想說過了六個月再來增加到150ML,但但但水果目前還是沒有吃很多,因為深怕這小子吃了甜頭,不吃我辛苦為他準備的粥,所以水果目前只給他吃過香蕉、火龍果、蘋果、木瓜(但這小子很奇怪竟然對木瓜過敏,已經試了二次,每次都是吃完後約三小時全身就起疹子,因此這項水果暫時不給了,等他滿一歲之後再說吧!!)


 


  不過說真的這小子還真的很不錯,目前為止我試過給他吃的青菜有綠花椰菜、地瓜葉、高麗菜、莧菜、紅蘿蔔、洋蔥這六種,而澱粉類除了之後還給了馬鈴薯及糙米二種,這個月還特別給了植物性蛋白質的米豆,請有明目的中藥芶杞子。而這些食物目前為止大概真的只有馬鈴薯他真的很不愛,其他的接受度都很不錯唷!!!而且我也開始用熬大骨高湯、賓仔骨高湯、雞高湯及蔬菜高湯來煮粥,或許是因為有了這些高湯,所以煮出來的粥他都很愛吃吧!!!反正啊~~~目前為止我對潘小子副食品的部份並沒有完全『照書養』唷!!只要他想吃,而吃了不過敏,便便也正常我都會一點點給他吃看看,所以啊~~~潘小子吃進去肚子裡的東西不是只有我上面所說的那些而已啦!!!︿︿


 





 

  


  將~~~將~~~將~~~這真是一大突破啊!!!有一天他自己坐在客廳看我燒香拜拜,我突然看見他自己這樣坐著,當下二話不說拿著我的手機拍了下來,雖然坐的不是很好,但會這樣表示他的骨骼發育有很大的進步唷!!!所以從那天起每天都會讓他試一下下這樣坐,我才發現每天都有進步唷!!!原本是只要一坐就倒,現在大概可以坐個20秒不會倒吧!!甚至更久唷!!!





 

 


  前面有提到的『坐娃娃車永遠沒有正過』,就給大家看看吧!!!永遠不會正啊不然就是一雙腳蹺高高,每天只要坐娃娃車我都會一直把他搬來搬去的,不段的扶正他,扶到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累,真不知道這個臭小子那一天才全坐正啊~~~


 





 

 


  什麼~~耳溫槍怎麼又出動了,沒錯~~這隻『肉雞潘小子』這個月呢~~~又不知道為什麼的又突然給我發高燒,又是一個查不到原因的發高燒,這次一樣又來燒個二天,一樣也是去馬偕掛了急診,還是又領了退燒藥回來,不同的是醫生認為他『感冒』了,重點來了這小子並沒有流鼻水、沒有打噴嚏、沒有咳嗽,任何我想的到的感冒症狀都沒有,怎麼會是感冒呢~~所以領回來的感冒藥豬頭妹並沒有給潘小子吃,只是給他多喝水及壓著他多休息睡覺,二天後不燒了,也就沒事啦~~~~但我這個老木這二天就已經被他操到多瘦了二公斤


 


  哈~~結果就在燒完約10天之後,有一天早上起來潘小子突然像小豬一般『溝溝叫』,這一次我就覺得他應該是感冒了,又帶他去看醫生才第一次開始吃感冒藥,也不知道是感冒藥甜甜的關係,還是潘小子不怕吃藥,反正每次吃藥只要我不要給藥一次給的太多,慢慢的一點點一點點給他,他都會不哭不鬧的把藥吃完,可是麻煩的是~~每每吃完藥大概10分鐘他就會突然打個嗝就突然把全部的藥連之前喝的奶啊或是吃的粥全部嘔出來,然後才開始大哭,或許是因為這樣吧!!!吃了一個星期的藥一直到要打預防針那天還沒有好,最後結果預防針沒有打~~~再繼續吃藥等好了再打>////<




 

 


  誒~~健力架他不是很會玩了嗎?沒錯潘小子是已經玩的非常好,而且一次可以玩三個了,這一次不同的是他那傲人的雙腿,竟然也一起玩旁邊的小配件,不錯有進步,表示已經開始會一心二用啦!!!會不會那天那雙腳跆的更高,玩上面那三個啊~~





 

 


  哈~~~這張照片是最近我拍到最喜歡也最愛的一張了,因為第一次潘小子自己這樣趴趴睡哦!!!從BB的時候我都給他側睡,但自從他會滾來滾去翻來翻去之後就再也控制不了了,他自己愛怎麼睡就會怎麼睡,往往會給我來個90度大轉彎,要滿六個月時突然常常來個180度,我想很快的就會360度了,到時我們二夫妻都會被他趕下床到地板上睡,而這張呢~~就有一天他自己突然趴睡了,心想趴睡很正常無所謂,仔細給他一看他竟然雙手一合頭就趴在雙手上呢,就好像以前上班時趴在桌子上的樣子,而且睡的很熟感覺他口水就要流下來了,不知道是不是作美夢了,睡的甜成這樣~~~看了就喜歡。


 





 

 


  這又是在幹嘛呢~~~相信老木我吧!潘小子不是在表現他那『咖扣』,而是他正開心的尖叫著、開心的準備開始踏他的雙腳,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月他的聲音明顯變多了,而已是特多,也特別大聲,當他開心時我有時反而會希望他不要那麼開始,因為聲音真的大到我的耳膜都快要破裂,通常會這樣大多是他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時,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更不知道他看到什麼,反正就是開心到整個心花朵朵開~~





 

 


  螃蟹車來囉!!!在豬頭妹的娘家有個習俗就是孩子滿四個月時,外婆要買一台螃蟹車給小孫子,所以然豬頭妹的娘當然也就買了一台準備送給潘小子,但尤於台北還真的是沒有地方玩螃蟹車,所以豬頭妹並沒有帶上來,另一方面四個月時潘小子還那麼小根本也不可能坐,所以呢~~就先暫時放在娘家囉!!!讓潘小子以後回鄉下時還有一個玩具可以玩。


  這一次回去豬頭妹讓潘小子坐一下下,但他還不會坐所以用一條浴巾幫他包起來,沒想到一開始可能覺得很神奇,左看右看東摸西摸的,最後自己一個小不心腳一蹬突然往後跑,把自己嚇到了大哭~~~從此不敢再坐那台車子,只好再等等吧!!!


  或許很多麻麻覺得小朋友不應該坐螃蟹車,會容易腳開開或是腳彎的...什麼來的問題很多,但豬頭妹個人認為不見得,只要時間上控制好應該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啊不然如果真有這麼多的問題說不能坐,那為什麼還要賣這個玩意呢~~~





  父與子的最佳寫照,平常說真的老公也沒有什麼時間陪潘小子,因此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在帶潘小子,還好到了假日偶而老公還是會幫忙看一下潘小子,或許是潘小子太黏我了其實也沒有辦法和拔拔玩太久,大概只有在床上吧!!也唯有在床上玩潘小子才可以和拔拔在一起久一點點,啊不然在其他地方啊大概只有十分鐘吧!!或許拔拔也必需多努力和潘小子互動,也或許等潘小子再大一點點就不那麼黏我了就會想和拔拔玩吧!!!
 
  
  
 
  這個月呢~~~潘小子還是一如往常,事實上並沒有太多的改變,外型上並沒有變太多,或許是我每天自己照顧我可以感覺到他變成熟了,有時候和他說話他似乎都懂,只是還不會表達而已,再來就是開始會有很多的聲音,也變的特別好動,但還是一樣膽子很子,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嚇到了,這一點希望再大一點點會改變。就這樣吧!!!因為有些時候真的不是文字可以表達的出來滴~~~


 


 


*******************************


潘小子的成長記錄


 


檢查日期:2012/10/29 (6M4D)


頭圍:43.5CM (第50~85百分位)(+2.2CM)


身高:67.9MC (第50~85百分位)(+4.5CM)


體重:7.8KG (第15~50百分位)(+0.7KG)


 


 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


 


*******************************


 


因為10/29檢查時有小感冒因此隔了二個星期又再去一次,再打其他二種疫苗。


 


檢查日期:2012/11/12 (6M17D)


頭圍:43.6CM (+0.1CM)


身高:68.5CM (+0.6CM)


體重:8.6KG (+0.8KG)


 


五合一疫苗第三劑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三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