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大家可能會發現為什麼我會讓潘小子吃米豆泥的同時也給糙米泥呢?


其實是因為糙米早就已經給潘小子吃了很多了


只是我從來沒有給他吃過純糙米泥粥而已..


以往都是在煮白粥時放了一點點的糙米


尤於糙米放的少就算沒有打成泥潘小子也吃的很好


只是偶而便便會有"糙米殼"出現而已啦!!!


但心裡想想糙米其實他的營養價值是比白米還要多


怎麼說呢糙米的營價值很高呢?


 


糙米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K及膳食纖維


而豬頭妹從"黃瑽寧醫師"的書當中又得知糙米還含有豐富的『益生質


而益生質主要要的作用就是幫助腸道吸收『益生菌』


因此沒有『益生質』那吃再多的益生菌也沒有太好的效果啊


而重點是~~~益生菌又貴參參....所以沒有扣扣就多吃一點點益生質..來幫助益生菌的吸收吧!!!


而且多吃糙米又可增加新陳代謝、助消化、防止便秘


重點是糙米的熱量又沒有白米來的高所以吃了也比較不益胖胖唷!!!


但但但要注意的是...腸胃道消化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唷!!!不然容易脹氣...


反正啊~~多吃糙米有好沒有壞啦!!!


 


因此心想偶而給潘小子吃"純糙米粥"應該不錯


但潘小子實在太小了...一定得打成泥才可以...所以就來做一下糙米泥粥給他吃啦!!!


但但但我從來不知道糙米粥打成泥之後...那個76怎麼會那麼難洗啊


因此我就多煮一點點把他變成冰磚這樣要吃就有啦!!!


而且有時難得煮白粥時還可以放個幾塊冰磚加熱直接給潘小子當一餐吃


但其實我後來都是每一餐就會放1~2塊的糙米泥混著吃啦!!


所以自從做了冰磚之後我再也沒有在煮白米粥時加入糙米啦~~^^


 


OKOK來分享一下我的糙米粥的煮法吧!!!


尤於是潘小子要吃..因此我糙米都會泡一夜再來煮


但記得要放在冰箱內唷!!!


可是有時想想我都把他打成泥還要泡嗎?


看來改天來試試不泡直接煮看看好了...^^


 


尤於潘小子喜歡吃那種有點糊糊的感覺


因此我水的比率大約在1:6或1:5之間吧!!!


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加入1~2杯水就可以了


通常電鍋煮好之後我再等個30分鐘再去打開他


偶而會再加入1杯水再煮一次就好了~~~


 





煮好的糙米粥就是這樣啦!!!


說真的純糙米粥煮好的味道還真是香啊~~~


真想給他偷吃一口~~~^^


 





這一次因為不想等涼...所以隔水把他變冷一點點再來打


 





變冰之後的糙米粥再倒入76的杯子中來打成泥...


但後來我並沒有這樣做唷!!


就直接在煮的那個白鐵鍋中打一打就好啦!!


 





三二下就變成糙米泥啦!!!


 





放入我做副食品冰磚的盒子內就可以啦!!!


當然這一次做有留一點點給潘小子吃...


但我忘記拍啦!!!


因為這一天我們把糙米泥帶到宜蘭去吃...


當時因為太晚給潘小子吃副食品了


所以他一邊吃一邊生氣一邊想睡覺但最後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把他吃光光


原以為他是太餓了所以吃光光


沒想到隔天在家裡我又試了一次純糙米泥給他吃


他還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


可見糙米泥有中了他的胃啊~~~


 



將將將~~~糙米冰磚就是這樣囉!!!


 


從第一次吃糙米到我打成糙米泥再概已經吃了15天


而從糙米泥吃到今天也大概有1.5個月了


糙米對潘小子來說他並不排斥也沒有過敏現象


因此我大概每個星期都會煮一次偶而會有二次糙米泥冰磚來和其他食物搭配


而如果每次都吃純糙米泥的話..我上面所煮的大概一天就吃光光啦!!!^^


分享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