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想寫這篇的..但因為在社團上有說要分享..那就來寫一下吧!!!


大骨高湯其實我在潘小子約6個多月時就開始熬來煮粥啦!!


一開始我是用"賓仔骨",但有一天去市場沒有要到賓仔骨..


賣豬肉的阿姨就說用大骨熬會更好..因此就賣了一隻回來試試


沒想到我用大骨高湯煮出來的粥...潘小子特愛


因此我就愛上熬大骨湯來做菜啦~~


就來分享我的作法吧!!!





先用開心燙一下..把大骨上的雜質先煮出來...


 





再拿到水龍頭下把燙過的大骨仔細的清洗乾淨


這樣再熬高湯時雜質會更少..


而且如果把大骨上的一些血液清洗掉..熬出來的高湯也會比較沒有腥味唷!!


其實我在家煮飯只要用到排骨煮湯我也都會這樣做啦!


 





放進鍋子裡開始準備熬高湯啦~~


 





加了一些醋,聽說骨頭內的鈣質比較容易溶出~~~


這個呢~~到底正不正確豬頭妹還沒有找出答應


但目前為止就當作有用~~所以就會加一點點醋


我都大約倒一點點啦!!!


如果真要計算比例的話~~大概2500CC的水加5CC的醋吧!!!^^


 





先大火煮滾之後仍然會有一點點雜質


記得把他撈起來唷!!!


再轉『最小火』慢慢煮大約1.5~2小時再關火就可以了


因為用大骨熬有個缺點就是『油』會比較多


所以要多一道程序.....冷藏


把熬好的大骨湯放涼之後放到冷藏...等隔天再把油撈起來就可以唷!!


 





這就是冷藏後的高湯~


 





用湯匙或撈油匙把最上面已結凍的油輕輕的撈起來唷!!





哇哇...這一次的油好像有點多...可見這一次的大骨油了一點.


因為以往我熬的大骨湯油沒有這種多..大概只有這些的1/3而已..


這一次也不知道怎麼了..


 





慢慢的有耐性的撈油..最後就會出現這樣清澈的高湯啦


重是可以說完全而油唷!!!


這樣香濃的大骨高湯就完成啦~


可以作成冰磚或是用袋子分裝之後放入冷凍庫


每次煮時再拿一包出來解凍就好了..


 


而撈油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用『保鮮膜』


將高湯放冷之後...再放了入一張保鮮膜蓋在高湯上面


再輕輕的將保鮮膜拉起來


這樣油也會跟的保鮮膜一起起來唷!!


豬頭妹有試過用這種方法


但多少還是會有一點點餘油留在高湯裡


我還是覺得先冷藏把油凍起來再撈會乾淨很多啦!


 


如果不想撈油那就用『賓仔骨』來熬湯


就不用有撈油的問題了唷!!


但記得賓仔骨要先用刀背敲一敲


讓賓仔骨有一點點裂痕,但不要敲碎哦~不然高湯內會有碎骨頭會很麻煩的唷!!


 


當然也可以用大骨+雞骨去熬高湯,這樣熬出來的高湯會更鮮甜


而單純的雞骨高湯個人覺得比較不好吃


也可以再加入一顆洋蔥下去熬這樣高湯會更甜~︿︿


以上是個人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