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潘小子終於要開始吃肉啦~~


老實說這已經有一點點慢慢..事實上應該可以更早給他肉類


但豬頭妹並沒有給..事實上是因為我發懶啦!!


並不想把雞肉打成泥...所以就等潘小子大小點點再給囉!!


而初次給肉類我選擇了『雞肉』


選雞肉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比較容易煮的很軟爛的肉類


難後因為初期並沒有吃很多..所以豬頭妹選擇了超市內的『雞里肌』而沒有到傳統市場買唷


買回來的雞肉豬頭妹就先洗乾淨難後呢...


切一小塊一小塊再一一用保鮮膜包起來再冷凍


等要煮時就拿一小塊起來就子啦!!


 


而雞肉到底有什麼營養呢~~~


他豐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群、鈣、磷、鐵、銅等營養素


因他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少,能增強體力、強壯身體,是體質虛弱、病後、產後及老年人適合攝取蛋白質的來源。


雞胸肉內今的維生素B群是整隻雞中含量最高的部位,能恢復疲勞、保護皮膚。


雞腿肉則含鐵質最多,可改善鐵性貧血。


雞翅膀肉則含有膠原蛋白,能強化血管。


雞屁股則因含太多脂肪,因此建議少吃。


 


而因為潘小子的感冒還沒有全部好,所以第一次就起來個『枸杞雞肉粥』


來幫他補補身體囉!!





這就是今天的食材啦!!


這一次我只有單純煮白粥並沒有加入糙米


而且我這一次還特別買了一包比較頂級的枸杞,特別大顆特別甜所加入五顆就很有味了唷


第一次吃雞肉所量我也給的很少


一點點,大概只有10G而已吧!這是一天二餐的量


等沒有任何問題再慢慢的增加~︿︿


 





我前面說過了,我不想打成泥所以我就先用刀刴碎


雞肉很容易就刴碎~~~來回切個幾次就OK了唷!!


 





因為怕沾板不乾淨,所以我會先用熱水燙一下


也順便檢查一下肉夠不夠細


 





燙好雞肉用筷子稍微撥一下下~~才不會有一陀的感覺


 





難後把全部的食材加了高湯塊全部放入電鍋


外鍋我都會放二杯水讓粥都爛一點點


等開關跳起時再悶個20分鐘就可以了~


 





將將將~~一碗微甜的『枸杞雞肉粥』就完成啦!!!


早上我就給他最單純的粥,並沒有加入任何的蔬菜


 



到了下午我就加入了『小松菜』進去啦!!


但後來發現小松菜應該再加多一葉,量才夠~


每次煮好的副食品我都自己會先試吃一下


看看味道如何~~哈果然好吃


而且雞肉很細小,潘小子只要嘴巴有稍微咀嚼一下就可以入口即化啦!!!


 


潘小子雞蛋都能吃了~~相信比較低過敏的雞肉應該也沒有任何問題


果然吃了三天沒事啊~~


太好啦~~未來的日子起潘小子就多了一種肉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