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有一個機會我們去了竹山所以順便買了竹山有名的地瓜回來


只是這一次我多買一種就是"紫地瓜"


事實上這是出自於老木我的好奇心啦!!!


因為我沒有吃過紫地瓜,再加上心想紫色的放到粥裡面應該會看起來很可口


所以就買了一袋回來啦~~


 


事實上紫地瓜的營養比一般"紅肉或黃肉"地瓜多了一些營養素唷!!


他多了硒元素及青花素更重要的是他的鐵及鈣的含量也非常高唷


可惜的是他吃起來並沒有一般紅肉、黃肉地瓜那麼可口


也比較不那麼甜


所以小人們不見會很愛^^


但繼續買了就給潘小子試試吧!!


 



 


因為最近開始吃雞肉了..


懶媽也不想再想食譜了~~所以就直接切丁蒸一蒸放入雞肉粥就完成啦


大家可能會想為什麼不直接和粥一直煮


我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不想整碗粥看起來都是紫色的


所以蒸好再加進去感覺會漂亮可口一點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買的紫地瓜感覺不容易蒸的很爛


不知道品質的問題還是本來紫地瓜就這樣


但因為我切的夠小所以潘小子還是可以吃的下去啦!!


 


因為潘小子已經進入『咀嚼期』所以比較容易煮爛的食物


我都開始直接切丁下去煮給他吃了。


但說真的這樣真的比較麻煩,因為我真的切到快手殘


真想入手一台"食物切碎機"但又一直三心二意


總覺得好像很快就會用不到


看來如果不想買就得再繼續切下去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