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FB內的『副食品社團』有位火紅的麻麻---泡泡麻


事實上在這之前就在谷哥搜尋到這位麻麻啦


實在是因為她那位可以的混血娃娃小公主真的太可愛了太吸引我的目光啦


所以一直都有在看他的部落寫了些什麼東西


所以今天為慶祝我們家潘小子8M啦!!來一道比較不一樣的料理吧!!


『南瓜土司濃湯』我是從泡泡媽的部落中看到的很簡單


作法呢~~可以參考泡泡媽的部落唷!!


網址: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65242830


只是我在食材上少了一樣東西『紅地瓜』唷!!


所以我的食材是


南瓜1/6顆


洋蔥1/4顆


馬鈴薯1小顆


土司1片(但我只給土司邊)


高湯約1碗(我用大骨高湯)


事實上應該用蔬菜高湯應該會對味


 


而作法上~~~和泡泡媽都一樣但有一個地方不同


就是洋蔥~~我並沒有燙過...我是直接切丁之後就和其比的食材一起蒸煮唷!!


因為我懶...就是用最簡單的方法不想再多一道手續


不過後來我又再煮過一次..我有把洋蔥燙過


確實吃起來的濃湯真的比較沒辛辣味唷!!


所以如果小人對辛辣味不喜歡的話,建議麻麻還是辛苦一點燙一下好了


 


當所以食材打成泥之後再放入高湯


而高湯的量麻麻們可以依據個人喜好來加入


加入高湯之後再放入電鍋再煮一次(外鍋二杯水)就好啦


起鍋之入再把土司邊放入濃湯內就完成了


而這一次我土司也沒有烤過


其實這樣對還不會咀嚼的小人來說會比較容易噎到所以要小心


我家潘小子是從6個月就開始吃沒烤過的土司


因為吃的很好所以我比較不擔心


但記得土司的大小要注意唷!!不要太大


 


當然不用多說~~~這碗一定是吃光光啦!!!


麻麻們可以試試這個濃湯唷!!


偶而來一個變化讓小人有一點點驚喜這樣可以刺激他對副食品的喜愛哦~~


 



附上一張笑的燦爛的照片分享一下吧!!


難得笑的如此燦爛~~實在是因為最近潘小子拍照不愛笑


以前是相機拿起就笑~現在是相機拿起就裝酷


所以難得有一張笑的如此可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