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木我只會天天上FB看東西,以前是會上去玩小遊戲,但最近即乎不玩了,只剩下玩那"開心農場"打發時間用,即乎是看一些社團的東西,沒想到這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完全忘記部落的文章要PO了,或許是故意遺忘這一塊吧!!!但今天想想還是得記錄一下潘小子的月成長吧!雖然已經又快滿週歲了,但還是來補一下好了。


 


  唉~~對於潘小子我真的是愈來愈無言,我只能說他"皮"到最高點啊!也難怪娘家媽媽說男生永遠比女生皮啊~這是真的唷!!我最近深深的感受到,因為他啊!!只要他能到達的會不顧一切的往前近,不管是高還是低,無時無刻的動來動去的,唯有睡叫時候是安靜的,就連吃個飯也是像蟲一般,全身沒有停止過。還有那張嘴~~也是沒有停過啦!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反正聲音很多就是了。


 


  從上一段就可以知道,我想拍一張好看又看鏡頭的照片,在這個月我根本找不出10張來,全部的照片都是不看鏡頭啊不然就是濛瀧美。所以呢~如果以後想把照片洗出來,我想這個應該沒幾張可以選吧!!


 



  哈~難得來一張笑開懷的照片,或許是因為太久沒吃到寶寶餅啦!!其實我真的很少給潘小子吃寶寶餅干,因為我真的很怕他一直吃一直吃最後正餐都吃不下,因為我有發現潘小子的食量和一般的小孩比起來,他真的少一點呢~他目前一天大概只吃二餐,早上一餐約3/4碗粥,晚上一餐約1/2碗軟飯,但下午約2~3點我會給他點心,就是水果、果汁、寶寶餅干(最多一包二片)或是自己做的煎餅之類的,我一直想把潘小子的用餐時間改的和我們大人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中午這一餐他總是吃不下,每次都是有一口沒一口的,所以最後就我放棄啦!!


 


  不過這個月我發現他開始懂得不想吃,他開始會不想吃時就把頭轉走或是搖頭,通常這種時候大概都是飯已經吃一半了或是快吃完了,如果他是吃一半時開始不想吃我還是會有耐心的哄他吃,但如果是快吃完了通常表示他真的吃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明"親餵的寶寶比較知道什麼是餓足感,而且將來喝酒不乾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目前為止我發現潘小子是乎是懂的什麼是飽了。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都市的一個地方就是到處是房子、到處是車子,對於在成長中的小孩好像比較不好,我還是比較喜歡孩子的童年能在鄉下渡過,不過就我們家而言是不可能的,也因此可憐的潘小子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室內,不是家樓下就是樓上,而在樓上呢也就只有客廳比較大可以讓他活動活動囉!!





  愈來愈大也愈來愈好奇,什麼東西都想玩一下,就連我洗好準備拿來裝玩具的整理箱,他都想玩一下下。老木我假日在家只好讓他坐著在客廳推來推去的,他也覺得開心。





  玩具~老木我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敗什麼玩具給他呢~因為這小子根本就不會玩,只會摔來摔去的,所以我就用租的,還好這次租的玩具還真挺耐摔的,潘小子沒有把玩具摔壞,啊不然我就賠很大囉!!





  哈~~有模有樣的看著書唷!!潘小子一出生我就給他看"黑白卡",後來一直都有給他看閃卡,約6個月時我給他看圖案書,我發現他很喜歡,像他現在看的"常見蔬菜"內有很多蔬菜在家中都看的到,每次我煮飯時我就會順便告訴他是什麼菜,讓他有影像記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就教他看,最近發現他很愛靜靜的翻書,先不管他懂或不懂,愛翻書就已經是件好事囉!!看來我要去圖書館借一些適合他的繪本來給他看囉!!




  他這個月的最愛『翻衣服』,每當在房間,明明就一堆玩具給他玩,這小子偏不愛就愛去翻那洗衣籃內的衣服,他非得把他全部翻出來才甘願。更可怕的一件事他開始會開抽屜,有一天他竟然襯我沒注意時把斗櫃最下層的衣服全部搬出來,然後坐在那裡開心的笑著,他殊不知道老木我內心正不爽著。


 



  說到他的爬行,我還真的是讓他打敗,怎麼這麼不會爬啊,還在"匍匐前進"全身給我爬在地板上爬爬爬的,還不會用膝蓋爬,不過好理加在在快滿11M時他會用膝蓋爬啦!!所以現在速度之快的。。我心想在他去參加爬行比賽時如果有這麼快的速度,應該會拿個第一名回來吧!






  去花蓮玩時我買了三顆球給他,讓他突然愛上這圓圓的球了,最喜歡就是和媽媽玩~他給我我給他的遊戲了。


 




  哈~~再來一張他另一類玩球法,就是把球咬著爬啊爬啊~


 




  小孩就是這樣『別人的總是最好』,現在就看的出來了,明明客廳還有其他玩具,偏偏這三隻就愛搶那台"健力架"~唉!!無言。


 



  為了讓他在客廳可以有更大的空間可以玩,我入手了這個2公分厚的爬爬墊,然後把原本客廳的桌子搬到旁邊去,結果呢~~他在這墊子上大概只玩了三天吧!!最後就開始到處爬到處摸的。





  爬啊~~爬啊~~此時開始不匍匐前進囉!!也開始在客廳東摸西摸起來啦!!






  不只到處爬還到處站,現在只要他抓的到的就要站起來,看來再過不久又要入手"圍欄"了,把電視區圍起來,啊不然那天電視被他抓下來就不得了啦!!


 



 哈~~最後來一張他"ㄜ大便"的照片吧!!老木每每看到他這個表情我都很想笑,明明便便是軟的他總是要ㄜ得如此用力啊。


 


  這個月顧潘小子還的是不能分心,一個不小心就這邊跌那邊撞的,他還給我撞到臉黑青,看來潘小子已經進入跌撞時期囉!!真的凡事要小心一點才是啊~~


 


  當然他還是一樣黏我,就像麥牙糖般無時無刻黏著我,還好現在他好很多,我煮飯時他會乖乖的坐娃娃車上看我煮飯,我洗衣服他就坐在廁所外看我洗,我拖地掃地時他也會乖乖的坐著,反正只要我不離開他的視線一切就OK,所以囉老木我在樓上上廁所已經有一陣子不關門囉!!(冏)


 


  而副食品的部份,因為他大部份的食材都吃過了,就剩下蝦殼類還沒有吃,所以我也開始沒有再特製寶寶餐了,開始讓他和我們大人一起吃飯,只是我煮飯時就以清淡為主囉,大人們只好配合小人囉!!!


 


  以上長到不行的月記錄完成。。。待下個月就是週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