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寶貝兒子的一週歲生,對他很抱歉沒有生日快樂歌、沒有生日蛋糕也沒有特別準備生日禮物,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是不對的,事實上在我的心裡兒子的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比上述的那些事情還要重要,當然我們並不是沒有準備而是要等到農曆生日時,婆婆要請週歲酒時再準備啦!!可惜週歲酒也是提前辦,因此也不是在農曆生日當天,目前為止農曆當天只有抓週。還好今天我們剛好回娘家,把外婆準備的週歲禮物再回來了,而外婆和外公也另外再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就當作今天是外婆幫他過生日吧!!!

  一年了時間過的真是快,老實說我還真忘記我這一年來是怎麼渡過的,潘小子的一切我都是自己來,在照顧上長輩並沒有給太多的幫忙,或許這樣也好,沒有長輩的幫忙可以讓我這個媽媽成長的更快,也可以讓我和潘小子更加的黏在一起,也許辛苦但現在回頭想想幸福的時刻好像多一點,當遇到不開心時眼看著寶貝兒子的笑臉一切的不開心就不自覺的不見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今晚寫這一篇文心情特別的沈重,也不自覺的眼淚一直流,或許是開心的眼淚或許是心疼兒子沒有過生日的眼淚,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懂,但還是想把心裡的話記錄下來。。。

  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就從出生開始說起吧!!!

  還記得因為胎位不正要剖腹,為了剖腹的時間我們還特別請老師看了一個好的時辰,但或許潘小子並不喜歡這個時間吧!!讓我們遇到了手術室時間慢了的問題,最後他出生是在下2:58分,和婆婆想要『時頭』的時間完全不符,而老木我也因為在剖腹過程腹部被壓到人都快不醒人事,所以當下完全不知道潘小子是長樣的。

  還記得生產後三小時我忍著痛到了育嬰室餵奶,當躺在病床上看著兒子還不會吸奶,還真有點心急,因為就怕他會吃不飽。

  還記得住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因為拔拔的工作關係,每天早早出門晚晚才進月子中心,即乎沒有抱過潘小子,我想就算有應該5隻手指數的出來吧!!或許也因為這樣一開始就注定潘小子只會黏著我而已。這個月我算幸福沒有被潘小子吵到,好命的在月子中心休息了一個月之久。

  還記得滿月後開始獨自照顧潘小子的生活,婆婆因為特殊原因在潘小子滿四個月之前不能抱,所以我只能自立自強的自己來了。

  還記得滿月回來那天我幫潘小子洗澡,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勇敢,怎麼敢這樣一個人就傻傻的幫他洗,或許就是『為母則強』遇到了就敢做。幾天後我回娘家了,在娘家大部份的時間我也都是自己來,唯有洗澡時媽媽會幫我看一下,回想當時老媽不幫我帶或許是希望我自己快點學會帶小孩吧!!!現在想想還真得感覺老媽,讓我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成長。

  還記得第一次發高燒,是滿二個月後的預防針,雖然沒有燒到很高,但足以把我這個新手媽媽嚇到整晚睡不著,幾乎可以說每一個小時就起來看一下孩子,還好這樣的情況只有二天的時間,啊不然我想我應該也會跟著倒下去吧!!

  還記得第一次生病住院,是三個半月時,也許是因為媽媽我包水餃沒有把手洗的很乾淨,而不小心讓潘小子得了腸胃炎,回想起潘小子躺在急診室打針的那一剎那,內心還是不自覺的心疼了起來,因為血管太小不好找,紮了二次才順利把點滴打好,而老木我也眼淚跟著流了不少,此時此刻更能了解當父母看著孩子痛時,內心真的會更痛啊。而這一次整整讓潘小子在醫院住了三天,而這三天老木我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沒有什麼睡覺,白天一個人顧就連上個廁所,也很麻煩~~總是要一直忍到潘小子睡著才敢去,而吃飯更是像偷吃一樣,隨便吃幾口就結束,晚上更不用說了,因為不斷的發燒更是嚇到我不敢睡著,現在回想我當時怎麼會這個利害,可以渡過那三天。

  還記得第一次感冒,則是約六個月半時,這一次也不知道為什麼感冒,反正就突然流鼻涕、咳嗽,為止我還買了吸鼻器,因為我心疼他鼻子塞住呼吸困難晚上睡不好的樣子。事實上潘小子從三個半月那一次生病以後,即乎每一個月都有一次生病,不是莫名的發高燒就是突然來個感冒咳嗽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凡事小心也即乎沒有什麼帶他去公共場所了,仍然是常生病或許是天生體質不好吧!

  還記得第一次吃副食品,我的內心開心到爆,因為突然感覺孩子長大了,可以開始給他大人的食物了,為了讓他更適應大人的東西,我很用心的每天煮寶寶餐一直到最近半個月才比較沒有在煮。

  還記得第一次給你吃奶嘴時,你不願意大哭的模樣。

  還記得第一次想努力往前爬,老木我還在床上爬給他看。

  還記得第一次發出聲音時,老木我開心的拿著手機一直不斷的錄音,只可惜聲音太小根本聽不清楚。

  還記得長第一顆牙時,努力拿著相機想照到那小白牙。

  還記得第一次帶他去餐廳吃飯時,竟然全程哭不停,最後老木我根本就沒有吃飽就回家了。

  還記得第一次用推車推他出去時,小心毅毅的深拍路不平,推不好把他嚇到了。

  還記得第一次自己帶他坐高鐵,一上車他就睡但當他睡醒時,我竟然抱著他從第一車廂走到最後一個車廂,整整走了三次。

  還記得第一次自己帶他坐遊覽車,原以為會一路吵,沒想到他一路開心到不行。

  還記得第一次帶他去旅行,原以為會累死我,要我一路背著他走,沒想到他一路乖乖的坐娃娃車。

  還記得第一次吃優格時,竟然會"波波波"吸著,讓我們大家笑到不行。

  還記得第一次大聲笑時,老木我竟然生氣沒有錄音起來。

  還記得第一次叫拔拔時,老木我竟然有點失落,為什麼不是先叫媽媽。

  還記得第一次大哭叫媽媽時,我竟然開心的要死。
  
  還記得第一次咬我ㄋㄟㄋㄟ時,痛的我眼淚流了下來,還捨不得罵他。

  還記得第一次從床上掉下來時,老木我還偷偷的流眼淚。

  還記得第一次他自己會玩玩具時,老木我突然發現他長大了。

  還記得第一次抓桌子站起來時,老木我突然覺得潘小子要離開我了。

  唉~~這一年來有許許多多數不清的第一次,老木我都會以最快速的方法用相機記錄起來,不然就是手寫日記,也沒想到就這麼過了一年。

  而今天下午我看了姐姐剛出生的第三個寶貝時,我竟然告訴我姐說,我已經忘記潘小子那麼小隻的樣子了,也忘記那個軟趴趴的感覺了,或許不是忘記了,是因為看到潘小子的笑讓我忘記了以前的那麼辛苦吧!!

  常常有人問我帶小孩辛不辛苦,事實上我並沒有覺得太辛苦,唯一的感覺是不自由而已罷了,或許這和我喜歡小孩有關係吧!!所以我並不覺得辛苦,當然這也要感謝我的兒子的配合~

  兒子啊~~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當我們的兒子。

  兒子啊~~謝謝你貼心半夜不起來吵我們。

  兒子啊~~謝謝你常常開心的大笑。

  兒子啊~~謝謝你乖乖的吃完媽媽準備的餐點。

  兒子啊~~謝謝你每一天都成長進步。

  兒子啊~~謝謝你喜歡媽媽的ㄋㄟ,讓媽媽有機會餵你。

  總而言之~~兒子啊!!麻麻有說不出的開心與感動,麻麻的生命中因為有了你,多了許多的變化,多了許多的色彩,謝謝你讓麻麻的人生更加的富豐,麻麻對你無所求,只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