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托拉拉的還是得寫,該來的還是會來反正不會有人幫你寫,所以豬頭麻我還是認命的來寫一寫吧!!

  這個月我只能說潘小子是條『牛』,不打緊好像每天不知是吃了【興奮劑】還是喝了太多【提神飲料】,整天都有用不完的精神與體力,我和爸爸都快被他操死,尤其是爸爸他每天都說他腰快斷了,因為潘小子這個月很愛找他爸爸『Go~Go~Go』,每每這小子巴著爸爸的大腿說這三個字,爸爸就頭痛因為表示要開始『牽著走』的時間,重點來了不是走個一趟就了事,而是沒完沒了的走了幾十趟,雖然家裡小小的,可是幾十趟下來也應該走了1公里遠了吧!!爸爸呢~~就這樣彎著腰牽他走,每次我看了不自覺得覺得爸爸好辛苦唷!!不過這時我感到開心,我終於有好日子囉!!因為我不在是潘小子的唯一,現在他還有另一個『大玩具』就是他阿爸




  為了讓他阿爸好好工作及讓他有點時間休息一下,最近開始潘小子午休起來之後就不讓他到樓下玩了,先在樓上玩個1小時再下樓,不然只要下一樓他老爸真的就完全無法工作了,雖然在樓上真的熱到爆,我們倆母子在客廳吹二台電扇還流汗(因為樓上是大型空調,如果開很浪費電,而房間有小型冷氣,但房間玩的空間太小了,所以都到客廳玩囉!),雖然熱但潘小子還是玩的很開心,其實這樣也不錯啦!不要整天在冷氣房也好,不然以後真的變『肉雞』一出門就中暑就麻煩。




  在客廳玩,他最大的樂趣就是認識地墊上的動物,潘小子目前就像『海棉』一樣教什麼學什麼,但同樣的學的快也忘的快,所以要常常復習唷!!他很不錯這個地墊的26個英文字母的單字圖案,他大概已經找的到80%了,但如果一個星期沒有問太概就忘到剩下20%而已,所以囉~我現在即乎二天就會為他復習一次唷!!




  潘小子的玩具說真的很少,這隻搖搖馬大概是他在樓上的最愛吧!!以前不會搖就會像現在這樣自己坐在地板搖,或是老木我抱他坐好幫他搖,但這個月不知道何時突然自己開始會爬上爬下的坐在上面搖啊搖,說真的我根本就沒注意也不記得何時會搖,但他真的很利害雙手很有力,也自己爬的很好,現在我都是坐著遠遠的看他,只是一直提醒『駿,要小心唷!』就如此,其實時候就放牛吃草,隨便他爬來爬下爬上爬下滴。




  唯一的電視時間,早上的『天線寶寶』及晚上的『巧虎』,你看看~虎神上身,完全沒有任何的動靜。



  你看看這會不會太誇張了,看到入迷,我叫他他都不理我,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而這個月我發現潘小子變的很愛看電視,我們大人在看電視他也會無時無刻的轉過來,聽到廣告聲或是特別的聲音他都往電視那裡轉過去,也因為這樣破使我停止他看巧虎了及在減少在樓下的時間,一開始沒注意我和他在樓上玩還會開著電視,自從發現他聽到電視聲就整個人好像被『點穴』一樣,就靜止不動眼神入迷,這一刻起我開始把電視關掉了,因為我不想讓潘小子成為『電視兒童』。而且我看了許多的報導都說了看太多的電視,只會讓孩子『懶的用大腦思考』,因此現在盡量減少電視聲音出現在他的身邊了。  



  另一個讓我很頭痛的問題,就是他吃飯永遠沒有坐正過,或許這是我的錯,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將『餐桌』放上去,因為買這餐椅時他還有點小,放上餐桌非常不好餵飯,所以一直都沒有用餐桌,只是用安全帶綁著,沒想到半年下來竟變成這樣,現在大概只能等他學習吃飯時看會不會改變了,不過這小子還真是當『少爺』當慣了,竟然到現在還沒有想拿湯匙的感覺,到底這張『媽媽餵』的牌照還要領多久啊!!真希望『自己餵』明天都發給他。




  上面說到吃飯就來聊聊他喝水吧!!以前『喝水』對我及對潘小子都是痛苦的事,他不愛自己喝而老木我怕他水量不夠我就無時無刻都拿著湯匙餵,沒想到最近這一二個月開始他自己會知道要喝水了,他有二個水杯,一個『神奇青蛙杯』另一個『貝親莫哭杯』(有機會再來介紹這二個杯子),當然就是一個在樓上一個在樓下囉!!現在只要他玩一玩我提醒他『駿,要喝水水唷!』就會爬啊爬要桌子旁邊喝水,讓我放心不少,但偶而還是會出現不喝的時候啦!!

  而含糖飲料的部份,目前我只給潘小子吃『養樂多』,但或許是太甜了吧!!在家他都沒有喝完過,最多一次只有喝2/3而已,但奇怪的是只要出去玩,買一罐在車子讓他喝他竟然全部喝光光,這小子也太奇怪了吧!!

  潘小子還有另一個讓我頭痛的地方,就是他變的不愛吃水果,以前切什麼吃什麼,現在吃什麼吐什麼,但還好有一樣東西可以治他不吃水果的問題,那東西就是『優格』從小非常愛吃,任何水果切小丁放進去全部吃光光,而優格也是好東西,所以囉~~有事沒事就會做個幾杯放冰箱給他吃,當然老木也有發懶的時候就買小七的原味優格給他吃囉!!!



  這個月潘小子很幸福,收到了二份禮物,第一份就是小姑姑送給他的『紅色賽車』,說真的他不會玩呢~每次都只是這樣『嚕來嚕去的』或許是太大台了,他嚕的不太好~但不錯他偶而會嚕到我指定的地方,就是桌子底下,暫時成為停車場。




  將將~~這就是我們送給他的『週歲禮物』一直到這個月買,但買的時機不太對,因為他最近很愛推東西走來走去,所以他根本不太坐,坐沒三分鐘就想下來自己推,所以搞的我們大人快累死,還好有一點還不錯就是當我推他到『騎樓』時,他會知道外面車子多不能自己推,所以會乖乖坐好,但只要一回到社區後院就開始『屁股癢』坐不著了,一定要下車推個二圈才甘願。




  哈哈~~~坐沙發上看窗外還是他的最愛,不同的他現在自己爬上去,不用我抱而且爬的非常之好,也坐的很好唷!!當然這是不好的行為,最近開始不讓他爬上去,盡量要求他站著看,但潘小子還太矮看不到他想看的東西,所以如果我不讓他爬上去,他也就對看窗外興趣缺缺啊~




  還記得這一天是星期日,所以我大膽的讓他在樓上推椅子,平日一定不行因為樓下有開店,怕把客人嚇到囉!!!如果潘小子願意自己推椅子我們倒也是開心不少,因為這樣這不樣彎著腰帶他走路,或許媽媽們會覺得為什麼不買一台"助步車",事實上我有想過,但因為我們家可以推的地方就那麼小,而且我覺得不實用,因為推個2~3個月就沒用啦!!所以就不買了,讓他推椅子或推玩具箱就好啦~~^^




  哈~~這又是在幹麻呢~~這又是他另一個興趣之一,就是喜歡在櫃台下方偷偷看外面客人的腳丫子,有一陣子只要大門一發出『叮咚』的聲音,他用他最快的速度爬到櫃台下方看外面,每次都被他這個行為笑死了,還好下面那麼縫很小,如果高一點說不定會看到裙底風光,到時爸爸就麻煩大囉!!!這個月這種行為變少了,倒是很喜歡把小玩具、小球或是筆之類的小東西全部往縫裡塞。




  而這又是幹麻呢~~~其實是陪我煮飯太無聊,把抽屜內的報紙全部翻出來。

  說到潘小子陪我煮飯的事,我不得不給他一個讚,哦~~一個讚好像太少了,給一百個好了,為什麼呢?潘小子這一點真的很棒唷!!很多時候爸爸沒空或阿嬤沒空他就得和我到樓上煮飯,而我煮個飯大概都要一小時左右,叫一個小小人坐在娃娃車上安靜一小時真的很難,但潘小子做到了,如果我給他二本書他會安靜的坐在那翻書、如果我給他小玩具他會拿著看我煮飯、如果我什麼都沒給時就會有"翻報紙"這個動作,因為抽屜就在旁邊,但大都時候我會一邊煮一邊跟他說話,或是拿菜給他看,順便教他認識蔬菜,大部份他都會陪我煮完飯才下樓,大概只有一二次會吵著不願意吧!

  不願意時要怎麼辦呢~~~小時候我會背著他煮,現在大了會讓他在地板爬,但他很不錯我告訴他瓦斯附近"燒燒燙燙不可以來"他就不敢靠近,不然就是要樓下爬爬爬,如果爸爸有客人他也會自己坐在地板上等爸爸做完生意或是自己玩玩具。

  說真的潘小子愈大愈好溝通,雖然番起來也很番,但大部份時候都還很不錯唷!!




  哈~~這就是陪煮飯太無聊的另一個動作,啃自己的腳丫子




  如果沒陪我煮飯,樓下又沒客人就是他們父子倆的親子時間囉!!!潘小子很愛翻書也很愛聽我們唸書,所以常常會自己拿一本書爬到爸爸身上要爸爸唸書,所以囉~~這個畫面在我們家常常出現唷!!




  這個表情真的很欠打,我怎麼都有這種感覺,看到這表情真就想打一下,這是他最近這二個月最愛的地方,因為我會去『土城親子館』借書給他看,而親子館內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區,就三台搖搖馬一個溜滑樓二顆球,但潘小子很愛這搖搖馬,因為他可以輕而易舉的就搖的很好,所以每次去借書除了在館內東爬爬西爬爬之外,就會被爸爸帶到遊戲區小玩一下,老木我才可以靜靜的為他找一些好書。




  哈~~這張沒什麼,純翠老木我自己喜歡而放上去。哈哈




  哈~~這一老一小又在幹麻,其實是回娘家潘小子一早起床阿嬤抱他出去看"鵝"及"小鳥"。就因為娘家養鵝,所以潘小子除了『狗』之外第一個認識的動物就是『鵝』,再來就是『小鳥』(因為娘家有養一隻小鳥,還有還有就『魚』啦!!(也有養),而這個月回去因為天氣很好,出來外面就可以看到一堆小麻雀在外面跳跳飛飛的,阿嬤只要指著那裡有小鳥,潘小子就會看的入神,完全不理會我這老木在照相。

  只可惜我們回鄉下的機會少,一個月才一次而且只有一天,所以潘小子對娘家並沒有太多的記憶,但是一看到鵝他也就開心不怕生的給阿嬤或阿公抱來抱去的,最近這一次更好了,我不在客廳他願意自己一個人和阿公阿嬤還有二條狗在客廳玩,愈來愈大真的愈來愈懂事囉~~



  哈~~這張也沒有意義啦!!單純做個Endding的分享而已。

  事實上這個月潘小子最明顯的進步是他想學說話,不在只是叭叭叭了,爸爸媽媽叫的更清楚,阿嬤也叫的很好,看到小狗也會學會說『狗狗』,再見也說的更好,看天線寶寶學會說『拉拉』很多很多~~不斷的想學講話,但就是不敢放手站及走路,不然以他推椅子及我們牽著他走的情況,他走的非他好就是還不放手而已,看來走路還有得等唷!!

  另一個明顯的進步就是懂的動物愈來愈多,或許是因為他自己本身就愛翻書,我們都會固定時間教他看書,而他自己想到也會拉書包來要求我們唸給他聽,從閱讀中他認識更多東西。還有就是生活上的蔬果及物品,我也利用他吃飯時或在客廳玩時,告訴他這個叫什麼那個叫什麼,這樣慢慢教他也懂很多,但缺點就是容易忘記啦!!無所謂,我只希望他未來能喜歡"閱讀"而已。

  很快的他1Y2M了,懂很多知道很多同時也長大不少,有時想想真的變化太快還真會忘記,所以最近又開始有事沒事的就幫他拍拍照做一下生活記錄,當然部落成長也要多記錄一下,不然還真的會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