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個月不是雙月誌囉!!今晚就來寫寫記錄一下下吧!!

  最近整理潘小子這個月的照片時才發現照片少的可憐!!!為什麼呢~因為有一半的時間在橋頭,而那麼時間老木我正在休養當中,為什麼呢~可以看看【再見啦!!!我無緣的二寶~~】這篇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囉!!也因此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幫潘小子拍照,而回台北之後就開始準備要過年的事情囉!當然也就忘記拍照這件事(冏),所以最近只要一有機會就狂拍~補回來(哈~老木發瘋了,過去是補不回來滴)

 

1Y9M

  潘小子進入"看似很懂,其實不太懂"的階段,更嚴格來說"大概只有懂20%"我就阿彌陀佛啦!怎麼說呢~在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潘小子很會說話,應該是很懂事才對,其實回想起來有時他所說出來的話都只是"當下"突然說出口,日後再問他可以說是"無感",所以囉其實他真的不太懂,但是有一點還不賴是【記憶力】很好,怎麼說呢~就好比幾個月前有位大哥送給潘小子一條【五行手鍊】,最近看到那麼鍊子我問潘小子這是誰送的,他仍然可以很正確的回答我【阿伯送的】;再例如表妹送他一本【英文版的棕色的熊】這本書(大約也是二個月前送的),前幾天他自己拿出來翻,我再次問他這是誰送的,他也可以正確的回答我【阿姨送的】,這讓我有點小驚訝,為什麼他的記憶力這麼好,也因此讓我注意到我們大人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都要注意,或許他都是默默的記在心裡,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

 

20140125 1Y9M 002

  這個月潘小子還有一個明顯的進步就是呢【愛唱歌】,整天有事沒事都是在唱歌啦!尤其是"小星星"這首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天睡覺我都會唱這首歌給他聽(當然不止一首,好多首啦!只是這首唱最多次),所以他的記憶特別深刻,從唱的不好到最近呢整首都會唱,而且唱的粉標準唷!後來我發現這小子真的很愛唱歌,這個就學會了【兩隻老虎】、【小星星】、【只要我長大】、【妹妹背著洋娃娃】~~好幾首,但這幾道唱的真的還不錯,難道這和他抓周拿【麥克風】有關係嗎?如果是這樣那老木我要好好保養準備當星媽~~哈哈哈(看來潘小子有位想太多的老木)

 

20140125 1Y9M 003

  一個月有半個月在橋頭他過的開心的,因為空間大他可以到處跑也不用怕有車子,而且也不用怕被抓走,哈~因為這附近就只有我們一戶人家而已,出了門就是田啦!!!

  潘小子每天過的開心,剛好阿嬤在剝玉米他也每天跟阿麼在外面剝玉米,事實上是玩玉米幫倒忙,但阿嬤還是任有他去玩(阿嬤很寵他呢);再來就是和阿公去養鵝看鵝的,每天必出去一次到二次;不然就在家門前騎嚕嚕車、跑步、撿石頭、玩沙子,每天除了睡覺以外其他時間都忙的很,沒有停過也因此他總是特別早睡(但也特別早起)同時也吃的多一點(看來多動是吃的多的最佳活動)。

 

20140125 1Y9M 004

  不知是這個時期的小孩都是這麼容易"自high"還是只有潘小子,這個月我發現他會突然很開心,但在開心什麼我真的不知道,而且可以笑的好開心,而那笑容及笑聲真的很天真,每每看到笑的開心的他老木我也會突然被他感染了也被搞的很開心(哈~老杯老木不都是這樣嗎??小孩開心老的就開心)。但也是【哭聲】最多的一個月,這個月明顯變愛哭,原因是【不合他意、不順他意】就是用哭的來表達,所以也是開始讓我【氣到七竅冒煙】最多的一個月,看來下個月是必也是如此吧!但老木我還是很有耐性的和他磨,也盡量不用打的,大多都是用【溝通】方式來處理,不然就是【冷處理】直接帶離現場。

  例如:在公園還想再玩,但要回家了如果溝通不行、轉移目地不行就是冷處理直接帶離開現場。

  例如:和姐姐搶玩具搶不到,溝通要他分享如果溝通不良,也是直接帶離開現場到另一個空間玩。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對不對,但目前為止這個冷處理的方法還蠻有效的,雖然會哭一下子但在二分鐘內一定可以停止那可怕的哭聲。但我計劃開始凡事用【溝通】來處理,希望【直接帶離開現場】這個方式可以在下個月結束不再出現。

 

20140125 1Y9M 005

  上圖就完全中了我上面說的玩沙子玩到不想進家門,還記得這個時候是大中午12點鐘準備吃飯,但我用了很多理由原因告訴他,他總是告訴我:阿駿還要玩。最後老木只好說:我們進去看【天線寶寶】好不好。就因為他想看所以和我進去吃飯了。

  事實上我很不喜歡用3C來控制小孩,但是有時真的沒有辦法還是用3C來帶小孩。潘小子我一天讓他看30分鐘電視【天線寶寶】但是我不會主動提醒他時間到了要不要看,他不吵我也沒有給他看,但【巧虎】以乎每天都一定要看上一集,因為這小孩會要求,而且還會告訴爸爸他今天想看什麼動物,讓爸爸在網路上找他想看的動物,當然有時我們給他【選擇題】,亦即二種動物讓他選一種,而這個月明顯進步時,當DVD結束後巧虎說再見時,他懂得什麼是結束了,不要像以前一樣一直不斷的要求還要再看。

  也不知道潘小子一天看1小時的電視及DVD算不算多啦!但我總是不主動問他要不要看的媽媽,因為我並不希望將來他花太多的時間在看電視上面。

 

20140125 1Y9M 006

  說到看電視就來說一下看繪本的進度吧!老實說這個月明顯【沒耐性】,雖然還是會有靜下來看書的時候,但和之前一次就是40分鐘的時間真是短太多了,最近一天加起大概是40分鐘了不起(因為之前一天好幾次40分鐘),他總是喜歡跑來跑去的,一會兒拿筆說要畫畫、一會兒騎嚕嚕車、一會兒玩積木、一會兒要求和拔拔打球~~反正有很多事可以做,但就是不坐下來看書。

  似乎書已經不能滿足他,他開始去探索一些新事情,想學習他的東西,例如:畫畫及打球。也因為這樣老木我正在計畫著,再來每個星期要帶他出去上"幼兒律動"讓他開始學習【團體生活】希望會有更多的進步才是,到時再來分享老木的計畫吧!

 

20140125 1Y9M 007  

  看到這坐餐椅吃餅干的畫面,老木就要哭泣了,因為上個月的願望還是沒有實現,到現在潘小子還是不太願意自己用湯題吃飯,老是用手抓著吃,老木我也只能順著他囉!因為我知道將來有一天他應該會自己吃的啦!

  一個小孩每一個月的進步都是不同的,而且我也真的沒有辦法每一項都記錄的很清楚(因為我很懶,記重點就好~哈),我只簡單的期許潘小子每個月都有進步就好,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