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標題似乎下的有點驚人,不過這也是事實啦!!!原本並不想寫的,但想想他(她)還是我的二寶,還是在記錄一下這個與我無緣的二寶吧!

 

無緣的二寶  

 

  看了上面這個照片應該就知道,這表示有一個新生命即將來臨,也因為這個新生命的來臨我大概有二個月沒有認真上FB;也沒有寫部落;也沒有分享我的新菜色;而煮婦烘焙更是沒有新的作業,我可以說開心的準備迎接這個二寶貝的來臨。

  就從11月初說起吧!!還記得當時心想MC也已經遲到了一個多星期,還在想要不要自己驗孕一下,因為自己一直覺得不會再那麼幸運(有在看我部落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曾經做過IVF,而潘小子的來臨都被醫生說我是"極幸運一人"),總覺得只是慢了幾天而已,幾天之後小紅就會來報到滴。事實上內心是多麼希望二寶真的來了,於是自己偷偷的到對面的屈X氏買了二個驗孕棒,當天晚上潘小子睡著我就"迫不及待"的驗了一次,當下就發現是二條線(心裡開心的要死),心想說明書說一大早驗會更準確於是隔天一早又驗了一次,還是二條線,此時的開心的飛上天啦!!

  告訴我老公也在當天下午告訴了娘家媽媽說:妳要多一個孫子囉!!老娘還半信半疑的說:有影沒~~~^^當天我就掛了號想到醫院再次確認,很順利掛到隔天一早的門診,同時也告訴了婆婆麻煩他顧店一下,讓雄雄陪我去醫院再次確認。

  還記得當天護士小姐問我:你確定要這麼早驗嗎?後來我告訴他我在家裡驗是有的,所以我想再確認一下~~~護士小姐也就開了單子讓我去驗尿囉!!也證實~~我懷孕了,當時只有四週。

  醫生又再次預約二週後的門診,沒想到才六週醫生就說去照"超音波看有沒有心跳"我心想怎麼可能會那麼快有,還那麼小一隻腹部一定照不到,果然要用"陰道超音波"才行,萬萬沒想到~~~"有心跳"耶~~(開勳~~灑花)。醫生又約了四週後再回去產檢~~

  萬萬沒想到回家不到二天~~我出血啦!!!當天下午我立馬掛號到馬偕,但因為要隔天才看的到,因此先到家附近的診所先看了,當時醫生說還沒有太大的影響,隔天回門診林醫生開了"黃體素"安胎,當天立刻決定回"雲林安胎"好了,因為台北要顧潘小子,而潘小子又不可能和我一直在樓上,我必需爬上爬下滴這樣根本無法休息,回雲林地方大很有得跑又不用爬樓梯是最好的選擇,於是回來安胎二星期。

  而在回台北的前幾天我覺得有點不安心,到了虎尾的婦產科再次產檢又照"腹部超音波"當時一切正常~~有心跳而且也有長大,讓我放心的回台北~~當時八週了。

  回到台北我還發生了忘記回門診的事,於是又延遲了一週回去產檢~~~沒想到這次的門診,竟然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二寶沒心跳了。當下我瞬間眼淚就流了下來,我很不相信心跳沒有了,但經過二位技術人員及"陰道超音波"及林醫生的確認,真的沒有了,就連"心臟的位子"都看不太清楚,林醫生建議我要盡快處理,當下我腦子一片空白,也就開始辦理手術的事宜了。

  還記得當天等抽血時~打電話給老公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但想想這是事實還是要接受啊!

  唉~~~這件事我並沒有立即告訴娘家媽媽,還等了三天後回雲林老公參加堂哥告別式之後才告訴媽媽,我想當時媽媽應該也很錯惡吧!只是她表玩的非常淡定還告訴我轉個念想:妳是有福報的人,老天爺讓妳在這麼早就知道孩子不健康,如果等妳生下來才知道那才是辛苦的開始,所以不用太傷心太難過,就當這孩子與妳無緣,手術結束把身體養好要生還是有機會的。現在回想媽告訴我的這句話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流下來,但我還是必需接受這是事實。

  於是~在上個星期六(1/4)我動了手術,原本期待著手術當天再次照超音波會翻盤,但事實就是事實不會改變的,就在手術結束的當天我也回雲林靜養了,沒錯今天也還在做小月子當中。就這樣結束了這短短11週的孕期,沒有機會知道二寶的性別;更沒有機會為二寶準備什麼,也只能寫寫一編心情日記及收起那幾張超音波照片留做記念而已。

  而這當中好謝謝婆婆這二個月來幫我帶潘小子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休息;也謝謝老公分擔了我的工作;也謝謝娘家媽媽在我回來安胎或回來做小月子的照顧;更要謝謝我的大寶潘小子這段時間突然變的成熟,不太吵鬧,還在孕期有事沒事的親親肚皮還會告訴二寶要乖乖;還有新店阿姨在知道我要手術的前一天買了一堆中藥讓我在做小月子可以好好補一下,謝謝每一個關心我的人,真的非常謝謝!

  現在的我心情已經完全的調整好了,不在傷心了,就想著老天爺認為目前的我還不適合當一位"二寶媽"所以目前就好好的把大寶潘小子照顧好,把身體養好等準備好了再說吧!!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