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家大小神經都緊繃著 原因是我的最敬愛的阿公病危了


今天下午豬頭妹回家倍他們二個老人家 讓其他人可以休息補眠好晚上大家輪流照顧


但今天看了我的阿公 豬頭妹的眼淚差點飆出來 才幾天不見的阿公 竟然一夕之間瘦了不少


真的讓人感到心疼不已啊~~~


 


阿公在我有記憶中他就好像一個巨人一樣 一個人努力的擔起一大家子的重擔真的很辛苦


小時候我還問過我阿公為什麼你叫"安吉"(蕃薯的台灣話) 


他回答我因為小時候他長的就好像蕃薯藤一樣很快 


但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我的阿公他就生命就好比蕃薯藤的生命一樣 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存


 


等自己大一點 我最喜歡和阿公還有阿媽坐在樹陰下聽阿公講他年青時的種種


阿公他是老大哥 下有二個弟弟 他14歲時曾祖父就過世了 他更擔起爸爸的工作


他做過稻米買賣 木材買賣 更在街上表演賣過藥 當然也當過農夫 最後才從事現在推拿師


很辛苦 很珍惜的過每一天 因為小時候辛苦 現在他很惜福 從來不會說什麼東西不好


尤其對食物 他從來沒有說東西不好吃 也許就因為小時候沒有東西吃 所以現在他特別的珍惜


 


我更喜歡聽阿公說"四句聯"這很特別 因為每一句都很有意義


在我們年青一輩的人真的沒有什麼機會聽到 也許在N年前的台話片或歌仔戲才會聽到


但幸福的我坐在阿公身旁就能聽到了 豬頭妹在幾年前更一時的興起 把阿公所講的錄音了起來


當時我的目的只是希望做紀念 不要讓這樣傳統的東西不見了 或許這就是我們家的傳家寶吧!


 


許許多多的過去 豬頭妹一時也回想不起來以前的種種


其實今天豬頭在這裡想對阿公說:


如果您選擇要離開我們 我希望您安心的走 不要對我們有任何的牽掛


我知道 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沒有結婚的二伯及行動不太方便的阿媽


但阿公 您放心吧!!!二伯我們大家會養他的 阿媽我們也會細心照顧他的


這輩子您已經夠辛苦了~~放心走到更一個世界去享福吧!!


也許豬頭妹這樣說很不孝 但我真的希望您要享福了~~更希望您沒有牽掛的好走~~


您永遠是豬頭妹心裡的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