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漁僮小舖其實不是豬頭妹第一次來光臨啦~~~


 


大約在1個月前豬頭妹和雄雄原本是想再去吃"三千浦韓式小吃"那知道那一天晚上我們去剛好他們休息,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休息,因為我記得三千浦是每週一公休啊~怎麼會星期日晚上休息呢~唉不管這是題外話就因為原本計劃要吃的餐廳沒有開,只好隨便找一家來吃吃啦!!


 


就在從虎林街往捷運站方向走時,我們倆突然看到一家日式料理店人爆多,ㄟ人家說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啦所以來二人就好奇的走到騎樓看一下他們的菜單,沒想到怎麼會那麼平價呢~~~唉!此時豬頭妹肚子餓了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就給他走進去就對啦!!!小小的店面人爆多,我們還是跟其他客人併桌呢~(此時因肚子餓只要有得坐我就很開心啦~


 


我們那一次分別點了二個定食,又加二個小菜,等上菜時才發現其實東西有點大碗,我想我們一定吃不完才是~但己經點了,只好慢慢的把他吃進肚裡啦但吃完的同時我們二人的肚子也快要爆炸啦~但有意思的每吃一樣東西我們家雄雄就說好吃,猛點頭~臉上還露去開心滿足的笑容呢~(沒有拍照紀念還真有點可惜,因為那天豬頭妹忘了帶相機啦!!)所以吃完回到家就一直念念不忘他們的料理~


 


就在二個星期前的星期日,我一早起來突然告訴雄雄說我想喝『漁僮小舖的味噌湯』,我只是躺在床上唸而已,沒想到10分鐘後雄雄趕我起床,說我們帶媽媽去吃,反正今天只有我們三個人在家,難得一個假日就不要煮飯啦~休息出去外面吃吧!!!


 


說到吃~~豬頭妹飛快的梳洗一番大概20分鐘我們就出門去啦!!go~~go ~~go ~~~


 


到啦~~到啦~~開心的到啦~~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一進門剛好就有位子可以坐,完全不用等就上桌啦!!先給媽媽看菜單,我心裡己經又開始想著我要吃什麼啦~~我們點菜的速度一樣超級快的啦!!!只可惜原本媽媽想點的『海膽山藥丼』竟然己經賣完,也不過才中午12點呢~~才開店30分就秒剎完畢再來還有一樣黑板上的特色菜『烤蛙魚下巴』也寫上一個大大的『完』字~唉看來下次要吃要早點來才是啊~~~


 



門面不是很大,招牌也小小,所以不注意還不知道會有這家店唷!!


就連他們的工作台也是迷你版的,前方只能坐下二個人~可想而知店有多小吧~


進入店裡啊~熱茶(一般是麥茶)自助式~無限暢飲~你愛喝多少就喝多少,沒有人會管你唷!


不過點菜時可以注意一下他們的『黑板』唷~會有菜單上沒有的不定期菜色,通常會是一些特別的、限定版的海鮮料理~






只要點定食就會有的『生菜沙拉』口味當然是『日式』的很清淡帶點微微的酸,吃了他之後會感覺很舒暢唷!菜色上呢~和我上次吃的有點點不太一樣,少許的變化,但味道是沒有變的~~好吃的一道前菜


 



我想喝的『味噌湯』也是點定食就會有唷!!!如果單點也不過才30大洋而己~便宜吧!!


 


這是我喝過附餐湯中料最多的一碗湯了,以往我在外面吃飯只要是附湯通常就是沒料的,但他們就是不一樣,大方的很~~一大碗也就算料還真多啊!!我今天就吃到了~蛙魚肉、豆腐、青菜還有含有豐富膠質的魚皮。


 


他們是用魚骨、魚肉加上味僧慢火熬出魚的鮮味再加上洋蔥的甜味,喝起來味僧的味道相當的濃郁,真的是好喝到爆了啦(我們點了三份定食有三碗湯,結果吃不夠我們又加點了一碗來吃呢)~~~~豬頭妹強烈的推薦,來必點的湯品,如果不吃食也要加點上一碗味噌湯才表示有來到漁僮小舖唷!


 



這是定食附的二合一小菜~


右邊是他們的特色沙拉『蘋果地瓜泥』只要點定食一定會有的小菜,另一邊則由店家自己搭配唷!蘋果+地瓜是很特別的組合吧!!!地瓜的甜配上蘋果的酸,還真是絕配,連媽媽吃了都說好吃


左邊是『沙拉蝦』有很濃的沙拉味,但吃起來卻不會有會油膩感~好呷


 




右邊是『涼拌海瓜子』,其實一開始豬頭妹還不知道他是海瓜子,一直以為他的蛤的一種,是吃到最後才發現的他是用很小顆的海瓜子肉來做的味道很鮮,海瓜子吃起來不會有土味,但個人覺得他有點鹹,但雄雄說還好,或許是因為我懷孕味覺有點改變的關係吧!!


 



右邊是『海帶唇』這種海帶豬頭妹很少見,味道其實和外面的日式涼拌海帶很像,但因為食材的不同吃起來就不一樣的感覺,海帶唇本身吃起來口感很脆,沒有像一般海帶有點偏硬,我很喜歡這種脆脆的口感唷!


以上三樣小菜是定食的附菜唷~~~我們還加點了二樣小菜




第一種是『鯊魚皮凍』簡單說就是【鹹的果凍】很特別的滋味,QQ軟軟的凍中含有鯊魚皮,味道酸甜酸甜的很清淡,再加上那生的紅洋蔥,吃起來就是QQ又脆脆的~好呷


 



第二種是『干貝唇』,什麼是干貝唇啊~~不知道所以點來吃吃唷!!!豬頭妹覺得他好像是干貝的邊邊吧!!!我實在吃不出他是干貝的那一個部份,口感確是QQ的確又有點咬勁,算好吃的地方啦~但因為店家做的真的有點太鹹了,所以豬頭妹覺得不太好吃~~(後來有告訴店家請他們改進唷!)




主菜來囉~~~~


這是媽媽點的『什錦丼』內容物有【綜合刺身+小菜】因為是生食,豬頭妹不能吃,所以沒有辦法說出他的口感,但媽媽不斷的讚美他的刺身超級新鮮的,也是一邊吃一邊滿足的點頭而且飯量又多,媽媽一邊吃還一邊說很便宜,以後還要再來~


單點才150元而已唷!!!很平價吧!!!



雄雄點的『海鮮丼』內容物有【刺身、干貝、甜蝦、鮭魚卵】一樣豬頭妹也是不能吃啦!!!只能看著流口水等我生完小孩我一定要去吃一下重點來了,當飯送上來時,我就覺得怎麼感覺媽媽的好像比較豐富,但雄雄點的卻比較貴,後來發現貴的有道理,原因出在下列:


 


甜蝦~雄雄說那甜蝦真的是好吃到極致,非常的鮮甜啊~~~他有三隻蝦還分了一隻給媽媽吃,媽媽說就的鮮又甜啊~~~好呷


 


干貝~~可是新鮮的干貝唷!!!雄雄說那干貝真的是他有史以來吃到最好吃的干貝啦!!!而且很大一顆唷!!直徑大概有5分鐘之大吧!!!因為只有一顆所雄雄又分了一半孝敬媽媽了,媽媽也是好吃到猛點頭,看的豬頭妹口水直流啊~~~更有意思的是雄雄說後悔分一半給媽媽了,因為他還很回味~~


 


鮭魚卵也是新鮮到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入口即化~好呷好呷好呷~~一堆好呷的星星在他的腦子裡跳動著~


 


重點來了,這麼好吃的海鮮丼飯呢~~單價也不過才200大洋,200元就可以吃到這種五星級的料理,我想再遠也我願意去啊~


 



孕婦就只能吃熟食,這次豬頭妹點了『雙色丼』內容是【燒肉+鰻魚】,其實豬頭妹並不想吃這個,原本想吃鮭魚拌飯的,但因為上次已經吃過了,這次只好來點不一樣的啦!!!


 


燒肉的味道比較重一點,搭配飯來吃很下飯,肉又很嫩而且很入味,很不錯吃唷!!!但對現在的豬頭妹來說有點味道太重了點。


 


鰻魚呢~~~好呷!好呷!!很Q很嫩,店家烤的技術又超級好,皮完全沒有燒焦味唷!!!鰻魚又醃的很入味,加上那芝麻香,味道還真是絕配啊~~好呷!很對豬頭妹的味唷~


 


一樣平價啦~~~單點才160大洋而已


 



黑板上出現的美食『烤竹夾魚』因為沒吃過什麼叫竹夾魚,所以就點來吃啦!!


 


沒想到竹夾魚的肉質如此的細嫩啊~~媽媽說魚就是要新鮮烤起來才會好吃,又會很鮮甜,而這條魚就是這樣,再加上酸酸的檸檬味吃起來才是更美味啊~~你也可以再沾上店家附的胡椒鹽味道會更好吃唷!!但豬頭妹就是和別人不一樣我喜歡原味,完全沒有加的,就愛吃那原味的鮮甜~果然最後加碼的烤魚是很值得唷!


 


今天啊我們一家三口才吃了1130元就滿足到不行,重點是也飽到爆炸了~~~其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來點菜就可以了,可以單價飯就好了不一定要定食,只是我們認為加100元就可以多吃到味噌湯、沙拉、二種小菜很便宜,所以我們都點定食~~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像我們一家三口這麼拼哦~~因為我們都是大胃王~~哈哈哈哈


 


 


店家資訊:


漁僮小舖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123號(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往虎林街走大約50公尺)


電話:02-2345-7479(週六、日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