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傳統的習俗都說要把BABY的頭髮理掉比較好


而到底要那一天理光頭呢....


有人説24天.....代表24孝


又說30天...代表圓滿


而豬頭妹因為24天人正好在月子中心所以沒能帶潘小子出去理頭


但...大家可能會說..現在只要做『臍帶章及胎毛筆』就會有到府服務啊~~


哈~~~我們沒有要做啦!!!實在是因為潘小子根本沒幾根毛...


所以我們選擇在滿月這天才帶潘小子去把胎毛理掉


 


說到潘小子沒毛的事豬頭妹突然想到一件事


還記得我剛懷孕時...當時我好愛喝『熱魚湯』


結果娘家隔壁的伯母就說...以前的人說:懷孕愛喝熱湯,小孩生出來會比較沒有頭髮


叫我注意看看是不是這樣


沒想到...潘小子生出來還真的沒什麼頭髮


我就在想..怎麼會這樣呢


是不是毛被熱湯燙沒了..哈哈


唉~~~這是題外話啦!


不過別的媽媽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彷可以注意一下


看老一輩的說法準不準啊~~~^^


 


而我們原本還一直為潘小子理頭髮的事情煩腦呢~~


因為不知道要帶去給誰理


小朋友的頭很軟,而且皮很嫩


一定要找會理BABY理的師父才行啊


正在煩腦豬頭妹突然想到已經當2個孩子的媽的姵君阿姨


問她要到那裡理頭髮


還真感謝她介紹這位理頭髮的阿姨呢~~~


我們到了那家『家庭理髮』才知道果然是阿嬤級的理髮師啦!!!


看來以後有什麼不懂找姵君阿姨就對啦!!!


姵君阿姨~~~感恩啊~~


 



 


我們在回土城的路上就先繞到板橋來理頭髮啦!!!


原本還在擔心停車的問題


但我們超級幸運的,沒想到一到目的地竟然在路邊就有一個位子等著我們


所以也就沒有為停車而煩惱啦


 


當我們進去理髮院時...理髮的阿姨就和我們有說有笑的


還說她昨天才為一對雙胞胎理髮......等等的..話家長,很有人情味


當然重頭戲來啦!!!潘小子要落髮啦~~


要暫時當一下光頭小和尚


當我告訴阿姨說要把胎毛留下來


阿姨很直的回答我:頭髮那麼少,也要留啊


豬頭妹超級不好意思的回答:對啊!!!真拍謝


 


開始我看到阿姨拿著刀準備幫潘小子理眉毛


我看了就有點害怕


但我害怕是多餘的,老師父就是很穩啦!!!幾秒鐘就把眉毛理好啦!


再來就是大頭啦!!!


拿著電動理髮器....一推....瞬間潘小子的大頭就出理一條馬路啦


三二下推一推潘小子就成了『大電燈炮』光亮的很


再來就是他那難搞的後腦『大扣桃』


當阿姨理到後腦時..突然說『哇~~~這粿頭真正有扣』


讓我超級不好意思的啦!!!


因為潘小子的頭真的很特別....從側面看就好像一顆橢圓形的西瓜


真煩惱長大會不會好一點.....不然我還真擔心買不到安全帽啊!!!


老師父出馬果然就是『快、狠、準』沒幾分鐘潘小子的頭就光溜溜


而整個過程...潘小子好像很爽一樣,完全沒哭安安靜靜的


但....但....但.....才說他乖而已


在最後用毛巾擦頭時.....竟然來個太哭...


唉......阿是突然意視到他沒頭髮了嗎?


最後就在潘小子大哭的情況下完成了胎毛落髮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