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曾經補PO了一篇"追奶中"的文上來,當時的豬頭妹正進全力的追奶,白天都擠出來給娘家媽媽餵潘小子,當時的潘小子雖然也不喜歡奶瓶,但還不到抗拒到不吃的程度,那時潘小子還未滿二個月,沒想到一回到台北打了第二次的預防針,因為這一次打『五合一及肺炎璉球菌』會有發燒的現象,再加上回台北並沒有人幫我帶小朋友,我沒有時間可以擠奶,因此就在那發燒的三天我就親餵了,沒想到原本就不愛奶瓶的潘小子,經過了三天的親餵之後就完全的不愛奶瓶了,抗拒到寧可不喝奶也不要奶瓶,曾經死了心讓他餓,心想餓了一定會喝的,沒想到這小子脾氣挺硬的,明明就餓到不行,奶瓶給他喝個二口就吐出來,接著大哭大鬧的,最後我還是被潘小子打敗了,只好又掏出我的奶餵啦!!


 


  從親餵到現在也有一個多月了,原以為我的母奶會不足,萬萬沒想到到目前為止都還夠潘小子吃,而這一個多月以來我還真體會到『親餵母奶有多辛苦』,因為即乎每二小時就要把孩子掛在身上一次,也因為這樣家事即乎都停擺,家事只能放在一大早做啊~不然就是半夜做,想想如果親餵母奶真的需要家人的技持,因為孩子的關係,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家人的幫忙才可以完成,就好比煮飯這件事就好了,餵完奶有時孩子還不睡覺如果他配合你可以坐娃娃車讓妳洗菜切菜的,如果他不配合你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啊!更別說煮飯啦~~~


 


  再加上我們家潘小子很特別的作息,白天從8:30起床之後即乎都是玩了1個半小時之後就要睡覺,而睡覺確只有睡40~50分鐘他小子就醒來玩,就這樣一直到晚上6:00就又準時要洗澡睡覺,從這個時候開始就又得陪他睡覺,大約得陪躺個40分鐘才可以,睡著之後又每二小時又要起來喝一次奶,喝完之後就睡,就這樣每天一直循環個不停,而他就好比鬧鐘一般的準時,從來不會錯過喝奶時間,即乎二小時一次分秒不差的,有時還真懷疑他的腦袋是不是裝著一個鬧鐘在裡內,啊不然怎麼會那麼準時啊~


 


  二小時餵奶一次也讓我這個媽媽從滿月之後可以說沒有睡滿三小時過,即便有5隻手指都算的出來啊!!唉~~餵母奶真辛苦啊!!!


 


  更可怕的一件事,這小子除了肚子餓要ㄋㄟ一下之外、有時生氣安撫他也要ㄋㄟ一下、他撒嬌時也要ㄋㄟ一下、睡覺前也要ㄋㄟ一下、睡醒他也想ㄋㄟ一下,有時還不小心想到也要ㄋㄟ一下,就這樣一整都快要把他掛在身上了,有時我還真覺得我應該把他挷在身邊,想想這樣ㄋㄟ的次數我能把潘小子帶出場嗎?唉~~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行啊!!!


 


  而我們這個臭小子還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呢~~睡覺的ㄋㄟ一定要躺在床上,每每我想到我躺在床上讓他ㄋㄟ的畫面我都覺得我是一條『母狗』靜靜的躺在那任他的吸著,唉~~多麼有趣的畫面,更因為這樣更加不太能帶出場,看來我必需當個『宅媽』有一段時間才行啊~


 


  然而我一直以為只有我們家潘小子才這樣無時無刻的想ㄋㄟ一下,有天豬頭妹心血來潮的上網"谷哥"一下發現有很多親餵的麻麻都和我一樣啊~~也因此豬頭妹心情平靜許多,不再每天想打潘小子了


 


  但一個多月下來我也漸漸的習慣了他的作習,每每襯他睡覺跑去洗碗、洗衣、拖地的,而煮飯呢?今天他最棒了可以讓我洗米洗菜切菜並配合到讓我煮好湯及一道菜,再來就不行啦!!只好再辛苦婆婆煮飯啦~~這時真的要感謝婆婆啊~~從我滿月到現在都是他在煮,真的辛苦啦!!!還有一件事更有趣就洗澡~~也要分段洗~先洗臉、再洗頭、再洗澡,因為深怕臭小子突然醒了。而往往不小心他還是會醒就得必需放下全部的事情來安撫他,這時就又得掏出奶來給他ㄋㄟ一下~~唉!!!


 


  或許有麻麻會覺得給他奶嘴就好,可惜我們家潘小子不愛我只好把我的奶變成他的安撫奶嘴唉~~說了這麼多,想想餵母奶辛苦,但親餵母奶更辛苦,真的需要家人的技持與體量才行啊~~~


 


  雖然很辛苦~~但每每看到潘小子幸福的吸的奶,最後睡的香甜似乎一切的辛苦都不見了,或許這就是天生的母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