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哇~~~轉眼潘小子要3歲啦!!!自從2Y6M開始每每在寫成長記錄常常都是氣的『牙癢癢』@@,但每次寫完都希望這小子不要急著長大,因為老木還想享受被他嚕的日子(老木我可能變態了XD),但~~時間無情啊!!過了就不回頭了,看來唯有努力照相、寫日記、寫成長文來把他留下來,讓好的不好的都留在我的心中才是啊!!!

 

  這個月呢~~潘小子最大的一個問題是他出現了所謂的【肛門期】,突然開始臭臭不說,總是臭臭一點點在小內褲上才突然很緊張的大聲說【我臭褲子了啦!】,一開始老木還不知道有這個時期(老木真無知啊!!!看來要多讀書@@),但還好老木在這段時間沒有因為這樣駡過他或是打過他,最嚴厲的話大概是:媽咪,希望你明天可以告訴我,不要再臭褲子了,不然媽咪要生氣囉!!!會如此的有耐性的洗臭褲子最大的原因就是擔心潘小子如果被我駡之後心裡會有壓力,產生他忍便便忍尿進而發生便秘的問題,所以只好認命的洗臭褲子(唉!!!老木好可憐啊!)

  話說沒有更麻煩的問題嗎???其實不就是小孩正常會爆走的問題而已,但這個月整體而言這小子表現有85分鐘啦!!爆走一次被我打了屁股之外,再來大概就是玩皮,喜歡跑來跑去、喜歡在白板上亂畫、喜歡拿著剪刀剪DM、喜歡騎著車到處跑、喜歡買東西給你吃(家家酒)......等等!!只要不是太誇張的行為大概都隨便他吧!!

  哇~~還有一樣忘記說~這小子這個月突然非常愛看【花園寶寶】這個片子,以往我會每天早11點給他看電視,最近呢~他不看了,老木纏著老杯用電腦播片子給他看,老杯永遠鬥不過他只好給他看,以至於這個月呢~看電視的時間變長了,一天大概有2小時在看電視(大概都是我在煮飯的時間),所以呢~~最近我開始把潘小子拉到戶外去了,先讓他到外面騎車,如果阿嬤在家就請阿嬤顧店,老杯陪他在中庭騎車,老木煮飯讓他沒有機會看電視,希望減少看電視的時間,但還好潘小子有一個不錯的優點就是,當我告知他這是最後一部片子囉!!他真的會在看完之後說完了要休息了,不然就說:我用聽的就好不要看了,他就會去把螢幕關掉一邊玩玩具一邊聽,所以目前為止還在控制中^^.

 

2Y11M

  金牛座的固執在這裡出現了,老木準備在家種【辣椒】所以去買培養土,這包是十斤重老木拿不太動只好放在三輪車的後面,心想有點重便告訴潘小子媽咪推推就好了,結果呢~~這小子很堅持說他騎的動,結果呢~~騎了100公尺之後呢~說媽咪,推推我累了~哈哈!!!最後當然是坐在三輪車上看風景老木推他回來,然後和老木一起種辣椒,結束了今天的農夫生活。

  但回頭想想~讓孩子參與這樣的工作也不錯,讓他知道很多事情是辛苦的也沒有什麼不好。

  未來老木準備再帶他一起種【紅蘿蔔】,希望他能像現在一樣有耐性,可以天天和我一起幫他們灑水,等待收成啊!!!

 

2Y11M002

  以往說要【罰站】就先來個【哭倒長城】的戲碼,最近呢~比較不會了,因為他開始會承認他做錯事情,並且接受媽咪的罰站三分鐘。當然一開始30秒之後就開始像蟲一樣扭來扭去的,現在不會了一定會站到鬧鐘響起來敢動,而且如果在外面犯錯回家叫他站還是會認命的站。每次罰站完老木還會再告知他為什麼媽咪要處理他原因,然後來個愛的抱抱,並告知他下次不可以這樣唷!!似乎很有效的很少再有第二次作錯同一件事情。

  但~唯有【平衡車】往往騎到這台車到外面,他就像匹【脫韁野馬】騎的飛快,老木在後面嚇死了就像瘋子一樣的在他後面跑並大叫他【騎慢一點】、【前面是馬路】....等等,搞的心臟快跳出來、血壓上升怒氣沖沖,然後把他抓回來很兇的告訴他不可以這樣,他永遠說好~~結果還是讓老木像瘋子一樣在馬路上亂叫。所以啊~~最近平衡車想暫時收起來,讓他休息一陣子啊!!!

 

2Y11M004

  這個坐在馬桶上乖乖的便便不臭褲子的孩子希望快點回來啊!!!

  雖然還是會常常臭一點點在褲子上,但往往再帶他去坐馬桶他還是會把還沒上完的繼續臭完。但願肛門期快過啊!!!

 

2Y11M003  

  哈~~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好好笑,潘小子從小到大都不曾有那看到飯很想吃的日子(因為這小子不愛吃飯只愛麵),這張是我們很熱血的要去台中看燈會,老木在他午睡時準備要在高鐵上的晚餐,這次老木準備【紫米飯糰】,結果這小子起床之後還很乖的自己從房間走了出來,看到我正在包飯糰他也來湊熱鬧,當然老木會給他機會參與啊!!結果包著包著這小子開始用手抓飯吃了起來,最後竟然直接拿飯匙挖起飯來吃,老木看了不自覺的覺得好笑,當然就立刻用拍照下來(真要感謝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啊!!!)

 

2Y11M005

  因為老杯的工作關係,能像這樣一同在客廳玩的時間就只有星期天一天而已,所以我們都非常珍惜這一天的一家三口共處日子,其實其他時間老杯也是都在家啦!!但因為有工作在身是沒有辦法如此輕鬆的這樣玩著,想想再過幾年他不騎了,老杯也沒有好骨頭讓他這樣騎了,所以真要好好珍惜啊!!!

 

2Y11M006

  果然進入愛吃零食的階段了,最近看到什麼想吃什麼,尤其是【糖果】自從過年被他發現是甜的好好吃,完全抵擋不住糖果的誘惑,所以現在我們的心態就是什麼都吃什麼都給但限量,還有就是飯後才可以吃,飯前不可以吃,雖然沒有百分百的達到要求,但已經進步到90%可以控制住了,我想要完全控制住就是家裡不能有零食出現,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是因為不是只有我們自己住,家中還有其他成員,所以只能維持現階段的情況囉!!

 

2Y11M008

  歐奈~~~快3年了!!沒錯這小子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親餵母奶,到現在還是進行式,老木想要自然離乳希望這一天快點來臨,老木只能慶幸說現階段我要求他睡前奶,但約奶10分鐘就要停止自己睡覺,而且半夜不可以起來奶,他還蠻聽話的都做到了,但是呢~~清晨7點的透早奶還真改不過來,要就是要不給直接壓到你身上來自己掏奶@@唉!!!!無奈,但老木只能安慰自己他有一天會不需要你的奶,現階段就讓他奶吧!!!

 

2Y11M009

  沒上學在家太無聊,老木又無材只能帶他上一些課,還不錯這個月開始上積木課,他似乎還蠻進入情況的很喜歡,只可惜太熱門了4月份我們沒有報到名(其實是老木手腳慢XD),只好又回到在家浪流連的日子。

 

2Y11M010

  有看老木FB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老木會帶他畫畫,雖然作品不是太理想但還不錯啦!!他有玩到就好了。

 

2Y11M011

  潘小子一直是還不錯的【玩伴】出門不會太吵,在車上也很乖,所以還蠻能帶出場了,像這個月我們就帶他去看了【氣球歷險記】、【大湖採草莓】、【阿里山之旅】還有平日老木有事沒事帶進趴趴走,他的表現都還不錯,所以囉!!很有福氣可以和我們到處玩,只是呢~~最近似乎比較愛【塞奶】,常常不願意自己走,都要討抱@@也不想想自己有一點點份量囉!!

  但其實每次討抱老木還是會抱一下啦!!因為過不久他應該都不給抱了,更不用想以後是給別人的女人抱~~所以我很珍惜現階段。哈哈

 

2Y11M012

  採草莓初體驗,還好潘小子不會抓草莓只是在草莓園跑來跑去,還好我們選擇了高架草莓,不然我想地上的草莓應該會被他踩爛。

 

2Y11M007

  哈~~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潘小子啊~~不知是因為有過敏的關係,還是身體真的那麼肉雞,這個月我們上了一次急診室(因為又高燒不退),然後阿里山賞櫻之旅變成10分鐘之旅,就因為這小子看了一會兒櫻花就吐了一身,偏偏我們已經退房了只好在飯店一樓的廁所幫他做換裝,換完之後直接下山找診所看醫生。唉~~我只能說帶個孩子出門真的變數很多啊!!!

  下山看了醫生結果就是感冒啦!!雖然又有點"氣喘"發啦!!要多休息不能太興奮不然就會喘個不停,只好被關在橋頭阿嬤家不能太開心的到外面騎平衡車,還好阿嬤家夠大他還是可以在室內滑過來滑過去的。希望潘小子這隻肉雞會隨便年紀愈大愈來愈好啊!!!

 

2Y11M013

  最後就全家福結束吧!!!

 潘小子其實一直以來都算是【穩定】的孩子,雖然會爆走~但次數真的是10隻手指頭數的出來的,也會哭但一天平均下來應該沒有超過30分鐘,而飲食似乎也像到他老杯不太挑食即乎老木煮什麼吃什麼,只是胃口不大(所以還養不胖,目前只有13.4公斤),但他有一個讓老木很受不了的就是【固執】因為這樣很多事情老木要發花很多的時間和他溝通(因為我不主張打的教育,雖然還是有打過,但數次不也是10隻手指頭數的出來啦),還有就是都快三歲了還是比較黏著老木,生氣要是嚕老木,開心也要嚕老木~有時老木真的想休息但好難,因為這小孩24小時有22小時都在身邊打轉,剩下2小時是老木煮飯時間,說真的好累~~但我還是會珍惜,因為再說一次~~不久之後他獨立了,就不嚕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