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忙碌的帶小孩所以總覺得日子過的飛快~~潘小子竟然已經滿二個月了 ,襯今晚潘小子已入睡時快來幫他做一下部落格的成長紀錄,其他我另外有做一本手寫的成長日記,那就更詳細了,有機會我會拍照分享一下手寫版的~


 


  潘小子這個月都在穚頭阿公阿嬤家渡過,因為我回橋頭娘家一個月啦!還記得5/29那天我看完醫生之後就直接回橋頭~~沒想在第一次開車帶著潘小子回橋頭就遇到塞車,原本預計在晚上7點會回到家,沒想到竟然8:30才到家,而在這一路上潘小子還算合作,自己乖乖的躺著提籃上,當然躺太久會生氣就要人家抱一下,不然自己想睡時就會乖乖躺著睡覺,一回到家我們二話不說先把潘小子提進房間裡,再來搬我們帶去的家當,多一個小孩回一個娘家東西多到爆,整個後車箱滿滿的完全沒有任何的空隙,回到家我阿母看到我們在搬家,她還笑我們是不是在搬家啊!!真是不好意思‧


 


  隔天老公回台北了,就留我和潘小下在家生活啦!!!回家的第二天老娘就發現潘小子這個聰明精懂的人家抱(因為他往往在大哭之後,人家一抱他就不哭了)老娘就說ㄟ害ㄟ害,不能這樣下去,再去買一台車來給他躺,如果不開心可以搖一搖,才不會一直要人家抱,而行動派的老娘說走就走,當天中午就馬上跑去買了一台搖床回來,讓潘小子躺,順便要矯正一下他那大扣桃,不然會醜死從今天起潘小子就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那張床上渡過啦!!!晚上回床間上床側睡,白天則搬著搖床帶著他到客廳去睡,這樣才不會每一個房間都在開冷氣,全部的人在一間就好啦!!!現在我們回台北了,當然連同那張搖床也帶回來啦!!!這樣有潘小子鬧著要人抱時還可以應應急~︿︿





 

 


  而很不巧的是我們回家的第四天,潘小子就被我們家那隻h神經質的紅貴賓叫聲嚇到了,從那一天起連二天潘小子都睡的不太安穩,老母只好帶著他的衣服去收驚一下,希望再來潘小子可以乖乖睡,但也從這一天起我和潘小子又搬家了,我們搬到我老弟的房間去,因為那裡比較安靜,但是啊~~安靜到潘小子無聊到我啊~我沒有電腦可以用啊!!每天晚上只能看那無聲的電視渡過~唉


 


  因為我親餵的關係,所以潘小子黏我有點緊,而且也會聞我身上的味道,更有意思的事他會聽聲音,回到家的前幾天每每他大哭,老娘怎麼安撫他還是不開心的哭著,但每次我只要遠遠的叫著『怎麼了~怎麼了』他馬上就不哭了,或許是因為在月子中心時我天天和他說話的關係吧!!所以他對於我的聲音是最熟悉的,等他熟悉老娘的聲音時大概是一個星期之後吧!!但老爹的聲音他還是很默生,一直到回台北還是默生。


 

 


  而這次回橋頭其實老母主要是還想幫我再養一下身體,所以伙食很好,也因為伙食很好潘小子喝的母奶也營養很多,所以短短幾天其實就看到潘小子的改變,我自己也覺得抱他時有感覺比較沈重一點,更有意思的是Ann姑姑送的H&M的衣服有一天拿出來穿,竟然覺得有點緊,所以襯著還能穿時幫潘小子拍了一堆拍片,因為我自己覺得穿起這件衣時,再加上吃飽後整個看起來就像一隻大肚魚,很可愛~~


 


 

 


  還記得我之前寫過滿月洗澡記吧!!因為月子中心教我先把小朋友的衣服脫掉再放入水中,但我在滿月後還沒回橋頭的那幾天,我依照這種方式幫潘小子洗澡,結果就是洗到『哭聲連連』嚇的要死,害潘小子不愛洗澡。回到橋頭老母才說我這樣是不對的,要讓小孩連同衣服一起下水這樣他才不會害怕,還真的幾次下來潘小子變的愛洗澡了,每每不開心帶他到浴室說『洗澎澎、嚕啦啦』他就會有開心的表情出現,並且下水之後開始會用他的雙腳踢來踢去滴。


 


  更可愛的是我老母,她竟然特別去買了一和橋頭家一樣的大澡盆要給潘小子,叫我們帶回來台北,當下我還真是傻眼,我說告訴老母:台北什麼東西都買的到好不好,幹麻沒事找事的給了我一個大澡盆,我的車裝不下啦!!但但但最後老母的愛心我們還是帶回來台北啦!!現在潘小子每天都在橋頭阿嬤送的大澡盆享受我幫他洗澡的快樂時光。







 


  因為潘小子回橋頭時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好像被下了魔咒每天晚上7:00~10:00就是不自己躺著睡覺,一定要人家抱,更過份的是如果在番要睡覺時,一定要人家抱著走才行,每天的這個時刻我真很想揍他,也不想想他也有點份量了,又是抱又要走的粉累人呢


 


  直到有一天三阿姨來看潘小子,突然告訴我讓潘小子試著『趴睡』看看,說不定會好一些,因為阿姨的孫子言寶貝就是因為哭鬧,改趴睡就OK啦!也才為這樣我才發現原來潘小子的頭可以抬起來約45度啦!!真是可喜可賀的重大發現啊!這一天潘小子是1M23D (2012/06/17),或許潘小子早就可以抬頭了,只是我這當媽的沒有發現吧了!當然我主刻就拿起相機給他留下紀錄啦!~


  


 


  而因為隨著潘小子愈來愈大,食量也愈來愈大的同時,我的奶量開始不能滿足潘小子,所以就有加配方奶,就在加入配方的同時我才發現潘小子有嚴重的『乳頭混淆』嘴巴一奶瓶就生氣,因為他不愛奶嘴,只愛我的乳房,到今天回台北還是粉嚴重,我正想再去買『寬口徑』的奶瓶來試看看會不會好一點,不然每每看他瓶餵時那大哭的樣子,還真是心疼啊!


 


  在6/24我們母子倆結束了橋頭的渡假回台北,因為有潘小子的關係,所以我們一吃完中午飯就回台北(因為以往我都愈晚回台北愈好)沒想到我們又遇到大塞車啦!!所以一不小心回到台北竟然又是晚上7:30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潘小子會認地方,還是怎麼了,我發現他這一晚並沒有睡好。


 


  6/25這天我第一次獨自帶的潘小子去醫院,準備打預防針,我用著那粉貴的combi背巾,背著他坐著捷運出發去,沒想到這小子第一次讓看背完全的不合作,在捷運上就開始哭了起來,我只好把他從背巾內抱了出來,這樣他就開心一些,唉!!看完醫生回家也是如此...看來還要多訓練幾次才行啊!


 


  而今天打預防針,除了原本的『五合一』之外,我又自費打了『肺炎璉球菌』的疫苗,雖然這2歲時政府有補助,但心想提早預防比較好,所以3張小朋友就給他花下去啦!!此時又發現一樣養小孩很花錢的一個地方,就是自費疫苗都粉貴唷!!!而在打針的同時正好他肚子餓了,又一次打了二針,沒想到你的大哭完全的把我嚇死了,媽媽我的眼淚差點沒有飆出來,因為心疼啊!!!


 


  潘小子這個月整體而言,還算是穩定啦!!除了那2小時要吃一次ㄋㄟ的習慣改不了,其他的還算很OK的孩子,沒有特別讓人感到麻煩的地方。︿︿


 


******************************


潘小子成長紀錄:


 


檢查日期:2012/06/25 (2M)


身長: 57.1 CM (第15-50百分位)  (+3.9CM)


體重: 5.6 KG  (第15-50百分位) (+1.2KG)  橋頭阿嬤的伙食果然不錯,重了不少~~哈


頭圍: 38.7CM  (第15-50百分位) (+1.1CM)


 


6/25 五合一 第一劑


6/25 自費肺炎璉球菌 第一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